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两优一先”】致富路上的“领头雁”——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长太

21-08-11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两优一先”】

  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长太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全村538户2331人,贫困发生率达73.18%。任长太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十五年如一日,带领全村村民调整农业结构,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实现了整体脱贫。

  上任以来,任长太建立健全了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实行了党务公开、村民代表评议党员制度,不断完善全村党员个人档案、远程教育学习等档案。特别是在他的创新下,以前一摞摞A4纸打印的政策文件,现在都以展板的形式挂在了村会议室的墙上,发展党员流程、农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及“三会一课”等内容一目了然,老百姓看得一清二楚,一片叫好。

  任长太经常说,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支部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正因为看得明白,做得到位,多年来,袁家坪村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村里办事不公引发的上访事件。

  2017年,袁家坪村全面实施“11566221”农业产业示范工程,即种植优质核桃1000亩,种植黑膜马铃薯1000亩;新建日光温室500座,新建塑料大棚600座,种植全膜玉米6000亩,养殖肉牛200头,养殖肉羊2000只,养殖肉驴100头。

  同时,任长太利用自己路熟门广的优势,当起全村群众的经纪人,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业务服务。在建设日光温室、塑料大棚过程中,任长太积极协调各方开展土地租赁流转。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万余元,群众人均纯收入7010元,高于全镇平均水平110元。

  任长太说,“村里蔬菜产业起步已经三四年了,这两年种植西瓜,效益比较好。今后,打算继续做大大棚蔬菜产业,同时发展牛羊养殖项目,推动袁家坪村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任长太工作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他说,“村里的钱可花,但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所以,近年来该村一直是零招待费,但为村民办实事,他舍得花钱。

  2017年,任长太筹集资金85万元,建起了高标准的群众舞台,并定期组织自乐班、篮球、乒乓球等文娱活动,引导村民参加各项健康有益活动。同时,建立健全了民调会、治保会、红白理事会、治安巡逻队,进一步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评选“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等活动,通过典型引导,榜样带动,全体村民的精神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在扶贫政策支持下,袁家坪村已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村民增收路上,任长太一直兢兢业、尽职尽责带领村民发展以蔬菜产业为主导,牛、羊、驴等多元富民产业,2018年,袁家坪村实现整村脱贫。

  对任长太,村民们这样评价:“任长太是我们村里的铁脊梁,大事小事,都要找他商量!”近年来,任长太所在党支部连续三年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其个人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   【数说甘肃】《兰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
3   “甘肃方剂”再出国门驰援泰国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炮台村的华丽蜕变
5   平凉华亭:就业帮扶让农民端上“新饭碗
6   美丽乡村建设叫响“康县模式”
7   贴秋膘 最美妙的事情便是吃鸡
8   民乐永固城 数千年风云往事 犹在眼前
9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华池南梁镇 茫茫黄土
10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敦煌月牙泉镇 大漠星
11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康县长坝镇 茶马古道
12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庆城药王洞村 白天沧
13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白银顾家善 看得见山
14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康乐纳沟村 来天然氧
15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凉州蜻蜓村 百亩薰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