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康县长坝镇 茶马古道长 乡土风情香

21-08-1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康县长坝镇 茶马古道长 乡土风情香

  航拍花桥 镡世理摄

  陇南市康县长坝镇位于康县县城西北26公里处,近年来,长坝镇建成了花桥、福坝、吴坝等多个“基础完善、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升级版”美丽乡村。

  花桥村距陇南市70公里,是康县的北大门和茶马古道上的知名驿站,也是康县全域旅游的门户和名片。仅“茶马古道知名驿站”这一个理由,就值得去这里走走看看。从长坝镇出发,沿着白望公路向西行走不足千米,便到了美丽的花桥村,一幅田园山水画映入眼帘。小桥流水、白墙青瓦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错落有致的民居坐落在青山绿水之间,行走其间,你才能体会花桥之美,美在天然含韵,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千年的茶马古道,行走于青石巷道,你便是那画中人。古道漫漫,马铃声声,历经千年风霜洗礼的花桥,以美丽乡村为依托,已打造成为集游客接待、休闲养生、民俗体验、有机餐饮、乡土教育、房车露营等于一体的宜养宜业宜游的文旅融合示范基地,先后荣获“2016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和人文奖”“2017年中国最美村镇”50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等殊荣。

  长坝镇另一个美丽乡村——福坝村,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林立的高楼,没有高速运转的车轮,只有苍翠的山林和一份宁静……福坝村在陇南海拔2484米的龙王山下、康北茶马古道沿线,这里天蓝水清、物产丰富。近年来,福坝村以优美的生态环境、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和优雅的村容景致,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寻觅乡愁的绝佳去处。小溪潺潺,小草木葳蕤,一池池碧波宛如一方青砚,黑瓦白墙的屋宇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一座座地域风格的农舍沧桑古朴,为福坝村增添了厚重的农耕韵味。龙王山西连武都,向东至长坝张家河,高峻巍峨,挺拔峥嵘,山上天坑、地眼、拴马桩、饮马池、龙洞、龙宫等景点众多,龙王山溶洞怪石嶙峋,姿态万千。

  走进省道白望公路沿线的吴坝村,古朴静美,民风淳朴,灰瓦、土墙、石板路、青苔……处处透着人文底蕴,彰显着乡土气息。近年来,吴坝村对村内民居、古树、戏楼等进行修缮,建设美丽庭院273户,打造集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广场5处,已成为彰显康县“乡土风情”的又一处民俗古村落,游客可以徜徉其中感受古朴民风,亦可以去民俗博物馆感受乡土风情,还可以穿行天然氧吧放松身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华池南梁镇 茫茫黄土
2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敦煌月牙泉镇 大漠星
3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康县长坝镇 茶马古道
4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庆城药王洞村 白天沧
5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白银顾家善 看得见山
6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康乐纳沟村 来天然氧
7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凉州蜻蜓村 百亩薰衣
8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榆中浪街村 品老家风
9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渭源元古堆村 林深时
10   协同发力 实践育人——甘肃政法大学公
11   甘南各景区继续对外开放
12   敦煌大漠秋来风景美如画
13   兰州市暂停省外团队旅游业务 旅游景区
14   甘肃省已有3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15   让患者生活得更有质量?——甘肃省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