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渭源元古堆村 林深时见鹿 梦醒时见你

21-08-1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渭源元古堆村 林深时见鹿 梦醒时见你

  “愿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但凡去过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田家河乡的元古堆村,都会用这句网络语来形容这个小村落。

  元古堆村距兰州160公里,这里青山含黛,绿意盎然,一片片层叠的梯田,错落有致;一排排整齐的砖瓦房,点缀山间。这里因为有11万亩草场和数百只野生梅花鹿,也被称为甘肃版“小奈良”,2016年还被评选为“绚丽甘肃·十大最美乡村”。

  元古堆村因为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较高的植被覆盖率,即使天气最热的时候,这里的气温仅有20多摄氏度,是一处绝佳的避暑胜地。盛夏时节,元古堆村绿意浓浓,红瓦白墙,菜花飘香,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面。在这里,没有沙漠戈壁,只有潺潺的流水和醉人的花香 ,你可以与花草树木喃喃细语,体味这世外桃源般的闲情雅致。在这里,你可以与梅花鹿亲密接触,感受诗意生活。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性情温顺的梅花鹿深受游客喜爱。刚踏进元古堆村,你便能够看到几只小鹿分散在山坡之上,悠然自得地吃草。举目远眺,你会发现山坡上梅花鹿的身影随处可见,它们或在草场上嬉戏,或安静地躺在地上,俨然高冷的“鹿王子”。这些梅花鹿不怕生人,看见你手中拿着的玉米粒,便会热情地奔向你,瞬间将你“包围”起来。湿漉漉的嘴唇时不时蹭一下你的手掌,亲昵得就像是许久未见的老友一般。

  傍晚,当你伴着最后一缕霞光进入元古堆时,你会觉得来到了与陶渊明诗中“世外桃源”一样的世界:旖旎的风光、可口的美食、可爱的梅花鹿、舒适别致的农家小院,迷人的夜晚微风吹拂,恍若梦境一般。

  在这里,你还可以体验森林草原的魅力,感受如梦如幻的草原风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凉州蜻蜓村 百亩薰衣
2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榆中浪街村 品老家风
3   乐享田园慢生活丨渭源元古堆村 林深时
4   协同发力 实践育人——甘肃政法大学公
5   甘南各景区继续对外开放
6   敦煌大漠秋来风景美如画
7   兰州市暂停省外团队旅游业务 旅游景区
8   甘肃省已有3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9   让患者生活得更有质量?——甘肃省人民
10   绝不让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甘肃省全力
11   兰州市暂停开展赴省外团队旅游
12   保护开发 千年古村又逢春——陇南市武
13   8月1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走进美丽乡村 寻找诗和远方 甘肃9地拟
15   寻找大山中的“精灵”——祁连山菌物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