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助农采摘暖人心 为民服务显真情

21-08-30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田倩 

  当前,正是辣椒采收的时节。在武都区龙坝辣椒种植基地里,大大小小的辣椒挂满枝头,当地农民忙着采摘青椒供应市场,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据了解,武都区龙坝乡在前期就与重庆市江津区万鑫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了辣椒订单产销工作,由此公司统一收购,村民可按标准放心采摘。

  龙坝乡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支柱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合理规划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依托特色产业实现群众持续增收,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基本形成了一村一品格局。同时,大力推进农田修复和撂荒地整治,对涉及6个村2500亩的农田进行了土地平整和田坎修筑,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户采取租赁或集体化运营方式,扩大生产规模,统一种植、统一管护,统一销售,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收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龙坝乡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为村民增收致富相结合,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致力于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红起来”,钱袋子“鼓起来”,稳步有效地走上“增收路”、“致富路”、“发家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浓浓桑梓情 拳
2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4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5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6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7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8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9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10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1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2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3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