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四部门下发《通知》——沿黄地区严控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

21-08-2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四部门下发《通知》——

  沿黄地区严控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8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四部门于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十四五”推进沿黄重点地区工业项目入园及严控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十四五”时期兰州、洛阳、郑州、济南等沿黄城市和干流沿岸县全面梳理现有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对不符合安全、环保、用地、取水等规定或手续不齐全的园区,按相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知》要求,在相关园区整改到位前,不得再落地新的工业项目。坚持从严控制,对已备案但尚未开工的拟建工业项目,指导督促和协调帮助企业将项目调整转入合规工业园区内建设。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规划环评以及能耗、水耗等有关要求的工业项目,一律不得批准或备案。

  同时,加强对已建成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的监管,全面梳理形成台账,逐一排查评估,有节能节水减排潜力的项目要改造升级,达不到国家或地方有关排放要求的要实施深度治理,属于落后产能的项目坚决淘汰。对违反产业政策、未落实环评及其批复、区域削减措施、产能置换或煤炭减量替代要求、违规审批和建设的项目,坚决从严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无望的坚决关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 《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展暨创作座谈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展暨创作座谈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 甘肃甘州:戈壁砂石滩“改地适树” 甘肃甘州:戈壁砂石滩“改地适树”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在兰举行(图)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在兰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未雨绸缪筑牢安全屏障——省科学院地质
2   甘肃省46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
3   甘肃:取得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人员
4   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甘肃省
5   探寻科技创新“密码”——甘肃省组建创
6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
7   50岁-74岁兰州市民可到兰大一院免费筛
8   甘肃省人社厅:打造人才成长“立交桥”
9   嘉峪关市全力推动社科普及工作
10   兰州市西固区商务局牵头解决“买菜难”
11   兰州市举行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
12   有温度见实效 为民擎起平安“兰”天 兰
13   打造“甘肃温泉第一品牌”——平凉泾川
14   甘肃着力化解国有土地上历史遗留“登记
15   兰州海关 创新监管模式支持高新技术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