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办实事措施有力 惠民生成效显著

21-08-24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泽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各部门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推出系列便民举措,开展系列惠民活动,落实系列利民工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筑牢百姓身体健康防线

  连日来,由新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宣威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走访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并进行健康检查,宣传国家医疗相关惠民政策,开展生活饮食、合理用药、中医保健等方面的指导,提供“随叫随到”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我患慢阻肺病三年了,新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定期来我家做检查,耐心知道我合理用药,对我帮助了很多,现在的病情也有了明显好转。”新华镇宣威村6社村民张问月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各级医疗服务机构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精耕医疗志愿服务,组建30支医疗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乡镇社区、村社楼院、群众家中广泛开展“双报到”“月行一善”送医上门服务,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加强特殊患者管理,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入户随访和义诊咨询26场1300余人次,为慢性“四病”患者、“三留守”人员等特殊群体,细化制定“一人一策、一病一方”个性化健康帮扶计划,有效加强医患沟通,切实让医疗卫生服务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近日,临泽县通达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站县交通运输局站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充电站内共设有6座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2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续航需求。

  “新建的充电桩非常方便,操作步骤便捷,充电时间也比较短,一般40分钟就可以充满,能跑300多公里左右,相同的路程,在家里充电一般需要20多个小时,而且在充电站充电安全也有保障。”市民郑光靖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充电桩数量不足、缺乏自行安装的条件、私拉电线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成为许多新能源车主的“急难愁盼”。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临泽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建站立桩”为抓手,注重贴近需求、科学规划、提升密度、缩小半径,在流沙河景区公共停车场、临泽高铁南站等地新建充电桩三座,配备一桩双枪直流充电桩12个,可同时满足24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后,不仅能够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难题,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随走随停、随停随充”,也有效减少了私拉乱接电线存在的隐患,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简化助学贷款程序 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大学

  “大学学费生活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现在办理的助学贷款等大学四年毕业之后才开始还,即减轻了我们家的家庭负担,也圆了我的大学梦……”近日,在临泽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一新生申张维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助学贷款。

  近期,随着高校录取接近尾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落实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作为民生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中,该县实行一站式服务,提前对高中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简化新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程序。并设立贷款办理咨询台,耐心解答学生及家长的疑问,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入学新生和家长只需带着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户口本就能完成办理。针对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续贷学生,县资助管理中心推出网络续贷办理,学生可以通过登陆学生在线系统申请,通过远程受理的方式签协议,经资助中心审批后,即可顺利完成贷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全贷。至目前,已经为1128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中远程受理1031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李彦广: “甜蜜事业”的追梦人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李彦广: “甜蜜事业”的追梦人
  •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垃圾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产业
4   民勤:开展交通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
5   肃北: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暖民心
6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富民产业齐
8   宁县:硬化村组道路 促产业保民生
9   高台宣化镇:累累硕果满园芳 盈盈笑脸
10   宕昌理川镇:巧念“蔬菜经”拓宽富民路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荒滩上崛起
12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描绘会产业兴旺新
13   临泽:办实事措施有力 惠民生成效显著
14   山丹:启动项目引擎 激活县域经济
15   康县:你我齐发力,奏响创城“进行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