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21-08-24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花海风车

  祁连山下瓜果飘香,疏勒河畔花团锦簇。一户户农家小院窗明几净,一条条乡村道路整洁干净,一个个村容村貌多姿多彩,一簇簇鲜花竞相绽放,犹如一幅幅油墨画,铺展在瓜州大地上。

  “平时白天干农活,吃完饭后,晚上在花田走一走,到广场上看看广场舞,这样的生活,就算让搬到城里也不干,生活虽然是在农村,但是住着就像世外桃源。今年我还积极响应土坯房改造政策,目前房子正在修建,这种日子换在以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而今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啊!”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八组村民王金生开心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实际,按照“点上出彩、线上互通、面上优化”的思路,充分挖掘镇域文化旅游优势资源,精心培育新兴业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美丽“疏勒花园”,打造百里花卉景观带,让全镇广大群众乐享宜居生活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农村变漂亮了,得好处最多的还是我们村民,三道沟镇如今面貌是日新月异,各项事业也是蒸蒸日上,游客前来观光,为三道沟镇增加了人气和财气,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做了。”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美食坊的经营者郭辉说。

  作为瓜州县的“东大门”,三道沟镇可谓是“颜值担当”,彩绘的墙面、幽静的栈道、竞相开放的花海、络绎不绝的游客…呈现出景美人和、生活富裕、绿意盎然的一幅乡村振兴画卷。

  三道沟村农民新居

  近几年,瓜州县三道沟镇不但颜值“靓”了起来,村风更是“亮”了起来。说起这几年三道沟镇的变化,老百姓纷纷赞不绝口,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室内现代化,室外开鲜花,配上白墙、彩绘和洁净的巷道,一旁街道村民三两成群,或在休息、散步。每当傍晚,福禄花田、文体广场上总有村民进进出出,跳排舞、打篮球、看节目,丰富多彩的生活让三道沟镇热闹,让人心温暖。

  行走在三道沟集镇道路上,只见宽敞的步道两边,有序地摆放着垃圾箱,主干街道干净整洁,车辆规范地停在指定区域,绿化带花卉绿植花开正艳,整个街道显得舒适整洁。

  “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房子宽敞明亮,路又宽又平,两边种上了花,特别好看,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一天没事干了还能出来在福禄花田看看花,下下棋,我还喜欢弹琴,每天下午在福禄花田这么漂亮的地方弹弹琴,娱乐娱乐,心情一下子舒畅多了,党的政策对我们老百姓是真的好!我特别高兴。”瓜州县三道沟镇山水梁村三组村民赵生全说。

  瓜州县三道沟镇在乡村振兴上先行一步,乡村旅游、文化打造、产业升级纷纷为如今的三道沟镇涂上一层“艳妆”。在三道沟镇“福禄花田”花卉制种核心示范区,各项旅游娱乐设施逐年配备齐全,大人带着小孩穿梭在各项旅游娱乐设施间,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在小吃冷饮摊点前,各种色香味俱全的小吃吸引了不少游人的驻足品尝,不仅为游人提供了吃饭的方便,也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

  “家里父母年龄大了,孩子还小,自己外出打工放心不下家里,自从镇上建了这个福禄花田,来这里游玩的人挺多的,看到这个商机后,我就在这里办了个流动小吃摊,这样既能照看家里,又可以在家门口一天挣几百块钱,挺不错的。”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三组村民朱可强看着红火的生意高兴地说。

  “我们是从玉门那边过来的,听朋友还有网络上宣传‘福禄花田’是个网红打卡地,我们特意过来转转。”游客李玉荣说。“带着小孩过来到三道沟镇转转,看看这地方的花海,带小孩吃这地方的麻辣烫、焖饼,散散心情。”游客陈玉鹏说。

  村民休闲娱乐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兴旺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随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开展,三道沟镇聚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短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花”字打头,着力构建“一园、一带、一线、一区”的空间布局,精心打造“福禄花田”农业生态文化特色小镇创建项目,匠心打造“福禄花田”旅游风情线,配套完善基础设施,设计建设“悬空壶”景观,建设美丽“疏勒花园”,打造百里花卉景观带,构建休闲旅游环线,创建文化展示区,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使“福禄花田”成为三道沟镇的靓丽名片,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居民致富的新支撑,实现“旅游小镇”和“文化名镇”发展目标,实现村民可持续增收。

  据了解,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花卉制种核心示范区初步形成,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福禄花田”花卉制种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和农民丰收节等“福禄花田”系列商贸交流活动,每年花期游客量均超过5万人次。

  “下一步,三道沟镇将按照县委实施‘两大战略’推进‘四区建设’安排部署,聚焦建设‘一核两园三区五镇’的目标任务,以努力打造功能配套完善的商贸重镇、产业特色突出的制种大镇、地域文化彰显的文化名镇、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小镇、人口聚集力强的东片中心集镇为新定位,以花为媒,做足花的文章,做亮花的品牌,做强花的产业,积极融入民宿、农家乐,自驾游露营基地、农户体验等元素,形成‘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促进‘美丽经济’持久绽放,使三道沟镇真正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去处,乡村振兴的新样板。”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通讯员 鲁晓萍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李彦广: “甜蜜事业”的追梦人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李彦广: “甜蜜事业”的追梦人
  •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垃圾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产业
4   民勤:开展交通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
5   肃北: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暖民心
6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富民产业齐
8   宁县:硬化村组道路 促产业保民生
9   高台宣化镇:累累硕果满园芳 盈盈笑脸
10   宕昌理川镇:巧念“蔬菜经”拓宽富民路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荒滩上崛起
12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描绘会产业兴旺新
13   临泽:办实事措施有力 惠民生成效显著
14   山丹:启动项目引擎 激活县域经济
15   康县:你我齐发力,奏响创城“进行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