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荒滩上崛起的“甜蜜”产业

21-08-24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镇高新产业园区第二季西瓜秧长势喜人

  8月,在瓜州县瓜州镇高新蜜瓜产业园区大棚里,一排排绿油油的西瓜秧长势喜人,种植户吴新红正在查看蜜瓜长势情况。

  “这已经是第二季西瓜了,预计10月份能上市。第一季的西瓜以每公斤4.6元订单价格已销往上海、昆明、东莞等地,较去年同期大田西瓜相比亩产增收1万元。”瓜州镇三工村四组的种植户吴新红说。

  47岁的吴新红已有10余年的蜜瓜种植经验,多年来,他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渐渐地竟成为当地的种瓜能手。今年,吴新红注册创建了瓜州县弘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政府的政策扶持,建立了瓜州镇高新蜜瓜产业园区,种植设施蜜瓜。

  据了解,瓜州镇高新蜜瓜产业园区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扶持,分三期建设。一期500亩主体搭建已全面完成,今年,园区采用水肥一体化、育苗移栽等实用技术,种植200亩甘美4K西瓜,种出来的西瓜味道好、品质高,收益非常可观。同时也带动周边村民150余人在园区务工,带领群众走上了产业致富路。

  “农闲时没啥事可做,大部分时间就在家闲着,收入也不高,在蜜瓜园区务工,又多了一份额外的收入。”瓜州镇三工村六组村民付尕仁说。

  近年来,瓜州县瓜州镇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积极打造“一园四基地”,充分利用戈壁荒滩连片利于规划、光热充足有利种植的自然条件,依托蜜瓜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不断创新种植技术,大力发展戈壁设施农业,将地理环境劣势转化为农业生产的优势,规划建设高新蜜瓜产业园,走出了节地、节水高效循环的戈壁生态农业发展路子,不断促进“甜蜜”产业效益提升和产业升级,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通讯员 秦玉 何丽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李彦广: “甜蜜事业”的追梦人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李彦广: “甜蜜事业”的追梦人
  •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垃圾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产业
4   民勤:开展交通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
5   肃北: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暖民心
6   瓜州:“福禄花田”绽放乡村振兴五彩画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富民产业齐
8   宁县:硬化村组道路 促产业保民生
9   高台宣化镇:累累硕果满园芳 盈盈笑脸
10   宕昌理川镇:巧念“蔬菜经”拓宽富民路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荒滩上崛起
12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描绘会产业兴旺新
13   临泽:办实事措施有力 惠民生成效显著
14   山丹:启动项目引擎 激活县域经济
15   康县:你我齐发力,奏响创城“进行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