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病虫测报有了“虫脸识别”新技术

21-08-23 08: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高台:病虫测报有了“虫脸识别”新技术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段海 杜平)人脸识别技术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但是你听过“虫脸识别”吗?

  近日,笔者在高台县南华镇信号村农作物病虫疫情智能监测点看到,各种智能化机器正在运行,对农作物害虫的识别和监测是它们的功能之一,也就是“虫脸识别”功能。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它的原理是通过虫情测报灯将各种害虫诱捕到机器内,然后拍照上传到害虫测报系统,系统就会智能识别出捕捉到的害虫有哪些种类、各有多少只,并把数据反馈到后台。

  技术人员只需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从电脑或手机APP上查看数据,研判害虫发生级别,提出相应对策。“我们可以不用到田间地头,就可以随时查看病虫情况,真的是很方便、很智能。”高台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殷小刚说。

  这种“虫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效缩短了病虫测报周期,预报准确率达90%以上。“该技术有力地弥补了调查人员不足、数据标准化低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虫害的识别率,为植保检测人员提供了智能决策。”高台县农技中心副主任赵海波说。

  据了解,今年高台县积极争取全国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点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在南华镇信号村建成农作物病虫疫情智能重点监测点1个,在黑泉镇黑泉村、新坝镇古城村、骆驼城镇前进村、河西局农场建成普通监测点4个,可监测农作物面积近20万亩,区域内的草地贪夜蛾、粘虫、玉米螟等重大病虫及检疫性有害生物得到有效控制,有力保障了农业生态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幸福生活 健康先行 天水清水县全面推进“健康清水”工作实践 幸福生活 健康先行 天水清水县全面推进“健康清水”工作实践
  • 《读者》插图艺术馆今日起免费开放 《读者》插图艺术馆今日起免费开放
  • 兰州:“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影响几何? 兰州:“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影响几何?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列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列
  • 微动画丨2021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九问九答 微动画丨2021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九问九答
  • 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2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提供法治保障 促进就业创业——《甘肃
3   酒泉市首个“法学会会员之家”揭牌启用
4   幸福生活 健康先行 天水清水县全面推进
5   中共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加快“健康清
6   庆城“红蜜蜂”:为民辛苦为民甜
7   《读者》插图艺术馆今日起免费开放
8   西北师大学生9月5日至12日错峰返校
9   甘肃公安命案攻坚题材微电影《二十》首
10   前7月甘肃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
11   兰州新区生态移民关爱行动全面启动
12   上海浦东新区来兰返兰人员须第一时间主
13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确定 初高中8
14   兰州:“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影响几何?
15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九个必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