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九个必须” 强化担当作为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21-08-2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九个必须” 强化担当作为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近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善作为,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稳中求进,奋力开启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征程。

  扎实推动“三举措”落地落实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推动“三举措”落实,把“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与党的百年发展史联系起来思,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要求,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纳入干警政治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以组织一次政治轮训、举办一堂专题讲座、开展一次交流研讨等“七个一”活动为载体,营造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要求创造性落实到法治兰州和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全过程,力争做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统筹法治建设更加科学高效,法治政府建设更加深化延伸,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到位,公共法律服务更加便民高效。

  立足实际 抓好贯彻 见成效

  强化政治责任抓好贯彻。统筹协调抓学习,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做好动员部署;领导带头抓学习,做到每天自觉学、每周集中学、每月研讨学、每人引领学;覆盖全员抓学习,针对不同群体特点抓好针对性的安排与落实;丰富形式抓学习,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同时用好红色资源与网络资源;落实督查抓学习,加大学习贯彻情况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学习贯彻方案、举措、效果的落实。

  突出效果导向抓好贯彻。在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上见成效,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上见成效,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兰州上见成效,在服务保障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见成效,在打造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上见成效。

  把握“九个必须”抓好贯彻。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践行“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以更高站位指引司法行政工作,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解决群众期盼,以更高标准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的实际行动。

  紧盯重点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持续发力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牵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年初工作部署,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发力。

  推进依法治市统筹上持续发力。谋划好法治系列规划,高质量推进《法治兰州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以检查、考核等方式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制定法治督察内容清单,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办法,抓好法治督察整改。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发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组织好第二轮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和复核工作。加力推进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仲裁机构改革,强化工作保障。在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以法治助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立法,抓好各领域法规规章制度清理和完善。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快编制“八五”普法规划,打造一批具有兰州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法律服务供给体系,实现“一键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在推进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坚持政治建警,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努力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模范机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列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列
  • 微动画丨2021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九问九答 微动画丨2021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九问九答
  • 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 千年前的古人 早就穿上西服啦! 千年前的古人 早就穿上西服啦!
  •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营造良好法治环
2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
3   兰州试点开展结婚登记“全市通办”
4   金川集团500t/a电子级锡阳极材料项目建
5   陇东地区中药材远销海外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7   甘肃省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8   甘肃省夏粮收购平稳有序推进 已收购小
9   甘肃省完成12-17岁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
10   兰州畅交通 征集金点子
11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
12   甘肃省公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
13   1-7月甘肃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
14   上半年陇南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77.5%
15   微动画丨2021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