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舟曲:“关爱之家”暖人心 便民餐厅解民忧

21-08-2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舟曲:“关爱之家”暖人心 便民餐厅解民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8月6日中午,舟曲县城关镇东城社区“关爱之家”餐厅和往常一样坐满了老人,他们拉着家常,聊着趣事,等待着爱心午餐上桌。说笑间,社区志愿者已将香味扑鼻的包子、色泽诱人的红烧肉、鲜美香浓的紫菜蛋花汤端上了餐桌。

  “这里的饭菜营养卫生、非常可口。”“我们聚在一起吃饭唠嗑,热热闹闹的,我这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老人们吃着、聊着。

  “这里不仅是老人们就餐的地方,更是我们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区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舟曲县城关镇东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晓惠说。

  王晓惠介绍说,为解决社区部分居家老人吃饭难题,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舟曲县依托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功能,保障辖区孤寡、高龄、失独、空巢、低保、困难等特殊老年群体就餐需求,东城社区“关爱之家”餐厅于4月初开业,每周一、三、五中午为辖区特殊老年群体免费提供用餐。

  “餐厅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的饮食需求和身体状况,午餐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均采用当日采购的新鲜食材。”王晓惠告诉记者,“关爱之家”餐厅开业后启动了“明厨亮灶”项目,增设了食物留样柜,对每餐饭菜进行48小时留样,确保饭菜的安全性,并安装监控设备,实况直播后厨操作间全过程,让老人吃得放心且安心。

  今年86岁的尚朝玉老人,每逢“关爱之家”餐厅开饭日,她都会提前来到餐厅,看着热闹的餐厅,脸上挂满了笑容。“这里好啊,有家的感觉,我们吃得高兴、吃得舒心啊。”尚朝玉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谨记于心。”王晓惠说,东城社区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爱之家”餐厅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子女因工作需要或外出务工疏于照顾老人的压力,实实在在解决了老人吃饭难的问题。

  王晓惠表示,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舟曲县城关镇东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走访看望辖区独居老人、低保户等活动,为他们理发、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组织医护人员为辖区老人把脉、测量血压、体检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答疑解惑,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特点进行疏导和健康指导。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言行、文明风尚,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绽放白龙江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
  •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 1-7月甘肃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 批评教育和处理3043人 1-7月甘肃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 批评教育和处理3043人
  • 打破“小圈子” 广发“英雄帖”——甘肃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开新局 打破“小圈子” 广发“英雄帖”——甘肃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开新局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扎实过细做好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扎实过细做好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潮流 聚焦人民需求 推出精品力作 为繁荣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潮流 聚焦人民需求 推出精品力作 为繁荣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进出口总值296亿元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进出口总值29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服为啥成为现代生活的主流服饰?
2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累计发运班列780
3   兰州畅交通征集金点子推出“兰州交通大
4   千年前的古人 早就穿上西服啦!
5   兰州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7   轩辕故里绘新景——天水清水县建设宜居
8   既是花,又是鸟,它的名字叫杜鹃
9   我住东道上,来者皆是客!
10   兰州七里河彭家坪白凤桃喜获丰收
11   暑期即将结束 这份“收心良方”请收好
12   马蹄寺石窟群千佛洞治理工程开工
13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张掖经济技术开
14   金昌“三聚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5   甘肃省将在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