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庆阳老区激活新动能

21-08-22 20:0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兰州讯(记者赵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庆阳市革命老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红色阵地优势,多视角塑造南梁品牌。充分依托南梁红色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馆长夏世鹏介绍,他们已经在着手创新宣介模式,深挖整合资源链条,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深化拓展精细管理,全力提升服务效能,讲好红色故事,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推进产业提质升级的同时,研究出台了一揽子现代农业发展行动方案,当下正在加紧推进万只肉羊育肥场、万头奶牛养殖企业等项目的一期、二期工程,力争尽快建成‘连乡成片、集群成链、创立品牌’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华池县委书记张小强表示,将聚力推进革命老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正在进一步挖掘红色历史,提升完善规划布局,加快发展红色旅游。”环县山城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拓娟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山城乡群众在自己吃不饱的情况下,积极支前,助力山城堡战役胜利。如今,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持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建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苦干实干,聚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庆阳将聚焦大势服务大局,紧盯建设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围绕油煤气资源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发,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紧盯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先行区”,聚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紧盯建设“国家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庆阳红色文化园,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窟鼻祖”武威市天梯山大佛足部与局
2   “老板”指令转账 兰州一家公司被骗145
3   王立奇唐培宏会见酒泉硅碳产业园产投及
4   审批松绑 发展提速——酒泉市深化审批
5   农特产品“云端”走俏——白银平川区发
6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藜麦产业绘就乡村新画
7   打造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系——白银市纪
8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9   白银市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10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11   金昌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12   军民同心谱华章——金昌市“双拥”工作
13   王钧对金昌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
14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15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