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21-08-1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陶君 胡奇

  老人“下单”,服务中心“接单”、家政公司上门服务,这种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源于金塔县投资120多万元打造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金塔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硬件、软件齐提升,着力解决养老服务中的难题。

  养老+机构建设。夯实公办养老机构设施,全县共建成养老机构4所,入住老人200名,各类床位851张,其中护理型床位35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数的51%。全县建成农村幸福互助院45所,日间照料中心5所,互助幸福院内配备休闲娱乐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室、休息室等,有力提升了养老场地建设。稳步推进适老化改造项目建设,至目前共完成改造线路、粉刷墙面、配备洗澡椅、配备护理床等适老化改造146户。

  养老+服务质量。通过探索实施“资金+物资+服务”的养老救助模式,满足了老人各项需求,提升养老幸福指数。通过招标引入2家服务公司开展居家养老服务,通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从“预约服务-进门扫码-开展服务-服务结束”环节,实现了服务全程网络监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服务管理新格局。至目前,提供服务8256人次,派单24325次,结算服务费102.55万元,回访270余户,回访满意度达到97%以上,实现特困人员“应护尽护”。

  养老+规章制度。按照市县要求,制定完善了《金塔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制度》《金塔县养老机构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服务、简化了服务申请流程。大力提高了养老金额发放标准,2021年为全县困难老人补发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救助资金共计86.76万元,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养老+人员培训。为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技能与速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养老护理员外出培训、观摩学习、轮岗交流,切实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为督促养老机构认真履责,服务中心还建立了养老机构季度督查考核制度,今年以来,共排查整治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隐患30多个,服务质量不达标问题1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2   漳县:“小微协商”发挥“大作用”
3   西和:改善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
4   渭源:让优质医疗资源与百姓“零距离”
5   高台:助力疫情防控 展现党员担当
6   肃南:文旅融合绽放绚丽火花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绿壳鸡蛋“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小西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半夏产业成
10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11   靖远:“幸福超市”幸福长
12   宕昌:党建引领“木耳香” 乡村振兴“
13   金塔:“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推动产业发
15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