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西和: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21-08-11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西和: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魏朵朵

  “西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西和大地永远铭刻着党和人民子弟兵的丰功伟绩。”近日,西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宣讲团走进西和一中,给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宽敞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老党员李友朋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西和地下党的创建与人民政权建立的艰辛历程。台下,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87岁的李友朋曾任西和县委党史办主任,在任期间,他走访调研,并经多方考证求实,撰写完成了《西和党史资料汇编》《西和党史大事记》《红军长征在西和》等作品。对于党史宣讲工作,李友朋始终有着强烈的责任感。

  “退休之前我就在做党史宣讲工作,那时候交通工具不像现在这么发达,我骑着一辆自行车,跑遍了全县所有乡镇的中小学。”回想起当年的情景,李友朋感慨万分。

  “没有人要求我去做这件事,我是在自我施压。”李友朋说。

  “五老”志愿宣讲团成立之初,李友朋便主动请缨。子女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希望他能待在家里安享晚年,但李友朋却说:“虽然西和的党史只是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的一朵‘小浪花’,但是作为西和人,我有责任将这段历史讲述给更多的后人听,让红色精神在西和大地传承下去。”

  截至今年,李友朋已宣讲西和地方党史130余场,他本人也获得了“全国先进党史工作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像李友朋一样对党史宣讲工作有着深厚感情的还有西和县委党校原校长田赤东。见到田赤东时,他正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它就像火焰一样,点燃了人们的心,应该反复学、反复讲。”田赤东激动地说,要让大家真正了解我们党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深刻感受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主体的西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宣讲团充分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宣扬红色文化,传播文明力量,将夕阳余晖挥洒在了他们热爱的这片土地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2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3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4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5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6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7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8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9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0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1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2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3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4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