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活动走进哈达铺

21-06-2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活动走进哈达铺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公报、大公网承办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红色之旅采访活动走进宕昌县哈达铺镇,探寻革命历史,重温峥嵘岁月。

  活动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采访团实地探访了“义和昌”药铺、“同善社”“关帝庙”“张家大院”及原哈达铺“邮政代办所”等红军长征革命遗址,听当地党史研究者、镇村干部、红军长征见证者以及见证者的后辈讲述红军长征时的感人事迹。

  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在这里,长征中的红军不仅得到了物资和兵源补充,还通过《大公报》得知陕甘有红军和根据地的重大信息,从此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征程。如今,红色基因在哈达铺代代传承,当地群众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和红色旅游实现脱贫致富。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西北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李阳波说:“我们被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所感染,也被新时代的巨大变迁所震撼。我们要通过文字和镜头,向海内外读者展示哈达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希望通过此次采访,为哈达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油工人心向党 兰州石化举办开放日活
2   陇漳高速公路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3   打通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 兰州
4   高台:红西路军精神代代相传
5   甘肃省安排部署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
6   点赞“小蜜蜂” 致敬劳动者 我市组织开
7   “TESOL国际英语教资甘肃省授权考试中
8   王者之矛
9   保至善与甘肃最早的农会组织——七里河
10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11   兰州五泉山:神秘的甘肃提督神道碑,原
12   兰州新区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专项监督检查
13   星火燎原 光耀武威
14   兰州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
15   兰州海关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