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21-08-11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全媒体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初秋时节走进榆中县马坡乡,绿树与蓝天相映成趣,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车,一片丰收景象。广大农户在喜迎丰收的同时,也迎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有效提升了脱贫成效,夯实了乡村振兴根基。

  7月、8月正是冷凉蔬菜头茬菜的销售期,青笋,娃娃菜,菜花等冷凉型蔬菜不断运往周边市场,销售“火爆”,可谓供不应求。

  榆中县马坡乡哈班岔村村民刘发龙说:“我们这边的冷凉型蔬菜品质优良,供不应求,很多时候都不用往大型交易市场送,菜商到地里直接就拉走了。这两天菜价又上涨了不少,我今年的收入仅蔬菜预计能有4、5万元。”

  据了解,冷凉蔬菜适合生长的温度是在15到25度之间,蔬菜皮薄肉嫩,味鲜色亮,品质口感好。近年来,榆中县马坡乡结合本地区海拔高、降水充足、温差大等自然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冷凉型蔬菜产业作为拓宽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来抓,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 青春力量逐梦高原 6年鏖战阿尔金山隧道全线贯通 青春力量逐梦高原 6年鏖战阿尔金山隧道全线贯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2   青春力量逐梦高原 6年鏖战阿尔金山隧道
3   金昌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
4   第四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首届酒泉花
5   民勤:“红旗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6   甘肃庆阳:乡土资源新财路
7   【防疫进行时】“线上+线下”兰大一院
8   临夏警方提醒:“疫”时冲动 可能面临
9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
10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担好“绿色使命”
11   白银市原市长张旭晨出任甘肃省林业和草
12   @兰州人,坐车更放心,公交司机开始全
1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赵彦龙等同志免职的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赵玲房等同志职务任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