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

21-08-10 21:29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临夏市古称河州,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古丝绸之路南道要冲,素有“河湟重镇”、“茶马互市”的美誉。在蔚蓝的天空与温润的河流之间,这里有村落,有人家。每一个临夏人都为改变而付出着。那些根植于乡村与土地的故事,也在时间的行进中娓娓道来,古老的河州不仅各民族风情浓郁而独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儿女还团结勤劳。

  妥家村,位于临夏市南龙镇,是一个拥有310户人家的多民族聚居村。妥家村沟壑纵横、地形多样,闭塞的生存环境,曾一度阻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今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子里土生土长的80后共产党员祁志胜,不仅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也是妥家村蜕变过程中的亲历者与见证者。距离妥家村不远处的瓦窑村历史上以烧窑为主,空气污染、环境脏乱一直影响村子的发展,老书记王利光和村民积极引进年轻人喜欢的游乐产业,现在的瓦窑村成了旅游打卡地,也是临夏州全域全季节旅游的标杆村。

  一个个美丽的乡村,一个个感人的真实故事,临夏的乡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州牡丹开了,“花儿”唱起来了,悠扬的歌声响彻河州大地,临夏人正沿着祖先的足迹,如牡丹盛开时的昂扬,阔步在“十四五”的振兴路上。

  播出时间:8月 10日(星期二) CCTV-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