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热浪下的检车“医生”

21-08-09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立秋后的陇原大地依旧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秋老虎”似乎蹲伏在每一寸空气里。在兰州铁路局各车务段,车辆检修员作为铁路列车安全行驶的“医生”,手握检车锤为列车“把脉”,确保着运输安全。

  车辆检修都是露天作业,检修员们紧贴着吸热的石子和铁轨,作业环境的温度起码在50摄氏度以上。在一列列钢铁巨龙旁,检修员不断重复着钻、探、敲、看等动作精检细修、寻找故障,小到一个螺丝钉大到牵引、制动、转向等部件,他们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从车头到车尾检修一趟需要40分钟,低头、弯腰、钻车或俯身敲击或仰首检查,一趟车小锤敲击千余次,一轮班步行超过10公里。高温“烤验”下,他们练就“火眼金睛”,任何问题都无处遁形。(兰州铁路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2   【陇拍客】热浪下的检车“医生”
3   兰大一院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隆兴镇:农超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美丽庭院
6   漳县:“三帮三强”加快东西协作任务落
7   临泽倪家营镇:农村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
8   民乐永固镇:强基础谋发展 以产业振兴
9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
10   高台:采取“四项举措”优化人才工作新
11   金塔:贴心“近服务” 老人“喜洋洋”
12   肃南:“四项措施”提升技能培训实效
13   西和: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守住防返贫底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