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生态养殖让黑猪变“金猪”

21-08-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清晨,磨坝村黑猪养殖场里,王德红夫妇正忙着清理圈舍,“目前养黑猪100多头,在政府扶持下,对圈舍进行了改造,这段时间摘花椒,所以黑猪只有关在圈舍里,农闲时就以散养的方式喂养,饲料主要是野草、玉米、谷物、土豆等……”王德红介绍道。

  通过养殖黑猪,不仅自己致富了,还带动了其他群众增收。“母猪产仔了,可以卖给本村村民,带动其他人发展......”王德红说。

  村民崔万奇刚开始买了4头猪仔,经过精心经营,时间不长就发展成15头,“农家谷物饲料喂的猪肉质好,不愁销路,今后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崔万奇表示。

  “目前养殖73头黑猪,去年价格好,毛重一斤15元,经过不断摸索,越来越有经验,用野草、玉米、土豆等农家饲料饲养,肉质好,买家多……”曹家湾村养殖户王生伟说。

  “政府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宣传,倡导绿色养殖,我们在养殖过程中,注意环境卫生,不对村庄容貌构成影响,接受村民监督……”东岳山村创业青年杨永军表示将通过黑猪养殖发家致富。

  据统计,目前全乡黑猪散养共计1100多头,预估经济收入达400余万元,绿色生态养殖让“黑猪”变“金猪”,打通了群众生活富裕的“快车道”。

  通讯员 王治 姚芳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青年“鸵”手引领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青年“鸵”手引领致富路
  •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 张掖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扩大农业保险保障范围 提升农业
2   金塔: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生态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张建杰当选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6   蒋晓强辞去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7   王美萍辞去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8   汪尚学当选定西市人民政府市长 徐世林
9   张延保任白银市代市长 张旭晨辞去市长
10   徐世林任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11   温卫东辞去定西市监委主任职务 已任市
12   刘凯任嘉峪关市委统战部部长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
14   甘肃东乡养羊人:“老把式”重操旧业
15   甘肃多个景区关闭或限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