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21-08-0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兰州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这个暑假,兰州财经大学启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33支校级社会实践团队470余名师生奔赴甘肃各地,扎实开展“四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陇原红色足迹

  兰州财经大学赴张掖、永昌等追寻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红西路军纪念馆和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永昌战役纪念馆、大沽政治部旧址、八坝阻击战遗址等红色地标为参观学习点,了解红西路军在这片土地上书写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史诗。

  在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寻访岷县红色地标、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实践队对这些红色印记进行了实地拍摄。赴两当、会宁追寻红色足迹实践队除参观外,还走访了当地老党员,组织队员开展“重走长征路”远足活动,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抗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岁月。

  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

  同学们将个人所学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积累一手数据,挖掘本土案例,探究甘肃经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统计学院组建“互联网+”科技助农实践队走进蜜瓜之乡——民勤县,同学们在园区观察蜜瓜育种、标准化种植,实地了解民勤特有的光、热、水、土、沙等农业种植资源优势,通过采访瓜农以及食品安检、物流运输人员等,了解蜜瓜在电商平台中产、供、销各环节及政府为乡村振兴推行的各项惠农政策、助农举措等。

  艺术学院师生前往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大涝子村敬老院,“手绘文化墙、扮靓新农村”。在敬老院四周墙体绘制上以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为主题的系列壁画。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学子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通过政务实践、支教服务、关爱留守人群、生态环保、普通话推广等,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烛光行动”实践队在永昌县城关镇永福苑社区开展支教活动,通过举办兴趣培养课堂、艺术作品秀、红色英雄故事会等活动,让社区留守儿童充分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呵护。“逐梦青春行”实践队则在西峰区彭原乡草滩小学通过开展“四史”宣讲、安全主题教育、趣味运动会等支教活动,给山区孩子们关爱和帮助。

  政务实践队前往窑街等地,帮助当地工作人员完成了“四史”宣讲、人口普查信息录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分类整理等工作。

  赴永靖宣传水资源保护实践队立足调查黄河流域水资源污染情况、水资源利用和配置问题。通过随机走访、调查问卷等了解当地生态保护问题,对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爱“三留守”人员调研实践队的队员在与渭源县大安乡留守人群的交流座谈之余,纷纷拿起镰刀,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割麦,体验丰收的喜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用瓶氧采购项目公
2   兰州市影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入场须亮
3   天水九旬老党员杜明 2万元“特殊党费”
4   白银:严控公园和广场的文体活动
5   古代这些权杖 深埋黄沙中 难入君王手
6   8月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7   兰州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志
8   古人射箭不射靶,而是射柳
9   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段一士
10   漫画家白茶来兰 与读者零距离互动
11   2021年兰州安宁蟠桃会启幕
12   甘肃省“银龄讲学计划” 拟聘讲学教师
13   靖远临泽民勤三县“瓜分”600万元科技
14   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 兰州市支持
15   兰州市500余家“网约房”纳入治安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