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罗城镇:“四度”并重 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21-08-06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高台县罗城镇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安排部署“有态度”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镇党委政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国、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准确判断疫情形式,从严落实“四早”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细化,坚持不懈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排查管控“有广度”

  根据国内中高风险区的调整,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调整管控措施,要求各村、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安全转运、携带物品标准消毒等闭环管理措施和查验出行码、体温检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常态化管控措施。同时,继续做好近期全镇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并严格落实镇、村两级包抓制度,常态化开展人员排查摸底上报工作,确保中高风险区来高返高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督导检查“有力度”

  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全面启动督导检查机制,镇主要领导和各专责组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突出对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点措施迅速开展体验式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发现的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之以恒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舆论宣传“有温度”

  坚持疫情面前无小事,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上门入户、微信群、“魅力罗城”公众号、张贴海报、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不间断进行疫情防控和疫苗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控,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坚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多方位、多渠道筑牢舆论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殷开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大沽政治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大沽政治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一把小军号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一把小军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一封信折射鱼水情深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一封信折射鱼水情深
  •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快捷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快捷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4   甘肃省副省长孙雪涛在酒泉市调研种子产
5   临泽:流沙河景区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
6   酒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十条疫情防控提醒
7   高台:为民办实事 惠民显成效
8   敦煌:上半年畜牧业发展势头良好
9   临泽新华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人居环境
10   瓜州:“路灯卫士”护航百姓出行
11   酒泉瓜州:结婚领证智能化 标准方便更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祁连山下枸
13   临泽:林下种植赤松茸获得成功
14   民乐:落实落细惠农政策 多措并举助农
15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