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甘肃省各地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1-08-04 19:3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各地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省各地积极行动,全力推进青少年人群和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切实构筑健康安全屏障。

  按照国家、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自8月1日起,我省各地全面展开12岁-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此年龄段区间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个疫苗接种点,有序开展登记、录入、接种、留观等工作。

  此次集中接种共分为两个阶段:8月初完成15-17岁目标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21天后进行第二剂次接种。9月初完成12-14岁目标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21天后将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各地在积极为青少年接种疫苗的同时,多措并举着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在天水市秦州区大城街道奋斗巷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做好疫苗接种的服务工作。

  在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将私家车改为“疫苗接种专车”,全程服务老年人接种,并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为居民讲解疫苗的安全性,做到心中有数、心里不慌、安心接种疫苗。

  在合水县,相关部门动员辖区群众及辖区外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全面铺开全民接种疫苗“清零”行动。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各地新冠疫苗接种点,进一步完善新冠疫苗登记区、接种区等功能区域设置,加强硬件设施配备,确保每位接种者安全、高效完成接种。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马雪莲 宁永学 嘉峪关台 穆雯娟 安桃 临夏台 苟裕光 尤苗苗 王生红 杨丽萍 徐东文 何雅洁 白银台 李佳 王彦丽 魏列芳 赵艳萍 陇南台 焦小菊 石晨 朱家骅 虎峰 田江飞 李斌 赵庭若 王玉娟 酒泉台 靳晶 何明洋 郑华 毕古丽 天水台 赵军 王瑜琪 张敏 米芮 丁红妮 樊雪琛 (武威)古浪台 王梅梅 庆阳台 郭晋健 梁湄 兰州台  陈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诗意栖居 美丽家园——走进徽县榆树乡
2   甘肃街道社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3   甘肃交通系统:守好“桥头堡” 织密防
4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
5   甘肃省体育场馆推进预约常态化
6   甘肃文旅系统:暂停和推迟聚集性群众文
7   强化院感防控 构筑安全屏障——甘肃省
8   甘肃省伤残津贴月人均增加140元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0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11   乡村好风景 致富好“钱景”——白银市
12   白银会宁: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13   西峰区:荷花绽放惹人醉
14   平凉庄浪: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15   陇南文县:多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