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交通系统:守好“桥头堡” 织密防控网

21-08-05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毫不放松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交通系统 守好“桥头堡” 织密防控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杜雪琴

  面对国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工作,全面安排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公路、铁路、民航等行业积极行动、科学组织,全力以赴守好“桥头堡”、筑牢安全线。

  公 路

  全面加强防范管控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各交通运输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交通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落细运营场所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测温扫码、一米线、戴口罩、手卫生等防控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进行细致排查,落实体温检测,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等举措。

  同时,各相关运输单位还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集装箱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记者在兰州北龙口服务区看到,该服务区已全面加强管控措施,所有进出人员均进行测温扫码,并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全面加强了个人防护。

  此外,我省交通运输系统还在汽车客运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上,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防控政策宣讲,引导广大出行群众主动配合防控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群防群控防线。

  铁 路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兰州铁路局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认真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兰州车站抽调30名管理人员赴一线工作,全面加强健康码核验工作,开辟专用通道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们还在兰州站、兰州西站新增了环境哨点监测,定期对监测哨点的扶梯、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开展核酸抽检,并对站内承运冷链食品、动植物肉类制品的储存、运输设置了核酸检测环节。”兰州车站相关负责人说。

  天水车站对候车室、售票厅、地道等人员聚集场所每2小时通风一次和每4小时消毒一次,特别是对保洁工具、垃圾桶、垃圾房等进行严格消杀,不留防疫死角。

  嘉峪关车务段、陇西车务段等车务段也落实防控措施,下辖各车站合理规划旅客进、出站流向,严密人员排查,随时关注出入境旅客动态。武威南车务段要求对参与中欧、中亚班列作业的工作人员加强防疫保障,严防疫情输入。

  兰州客运段进行了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要求列车运行途中做到旅客100%体温检测,对发热旅客、中高风险地区及入境旅客,按规定登记并及时移交地方防控部门。

  民 航

  完善防控应急预案

  省民航机场集团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目前,集团各单位已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专班专员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对一线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流程、防护用品穿戴等培训,提高做好个人防护和工作岗位疫情防控的规范性和自觉性。

  根据省民航机场集团要求,要切实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对直接从事国际旅客、进口货物和航空器相关服务和保障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管理。机场重点岗位一线工作人员采取一定工作周期的轮班制,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工作地和居住地点对点转运,严格闭环管理。对于航班上的固体、液体等废弃物,要在收集、转运过程中进行严格封闭管理并实施消毒、无害化处理。

  针对民航运输的特点,省民航机场集团还要求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变化,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遇有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稳妥处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
2   甘肃省体育场馆推进预约常态化
3   甘肃文旅系统:暂停和推迟聚集性群众文
4   强化院感防控 构筑安全屏障——甘肃省
5   甘肃省伤残津贴月人均增加140元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7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8   乡村好风景 致富好“钱景”——白银市
9   白银会宁: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10   西峰区:荷花绽放惹人醉
11   平凉庄浪: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12   陇南文县:多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13   为全国“双碳”贡献甘肃力量——甘肃加
14   陇南西和:61家扶贫车间全面完成转型
15   城市推广曲《慢慢榆中》MV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