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街道社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21-08-05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毫不放松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街道社区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刘 成

  连日来,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查漏补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落实属地责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决策和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利用简捷方便的音频小喇叭,录制疫苗接种办法,在辖区主干道路口、居民物业小区循环播放,安排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居民完成疫苗接种;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人流量较大经营场所的管理,督促指导其健全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加强同辖区机关单位、小区楼院以及商场等单位的合作,强化动态管理,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健康检测和居家隔离。同属于酒泉路街道的杨家园社区全方位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力求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管控政策早知道。利用入户排摸时机,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人口密度大,为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成立“红马甲”志愿者队伍,在接种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帮助不会用手机建卡的居民登记注册,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每天将全国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和最新管控措施发布到楼院微信群,供居民参考。每天上午9时,社区“焦东帮帮忙”志愿服务队前往各个小区,协助物业做好扫码测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安全起见,社区将暑期未成年人线下活动改为线上活动,在确保孩子们健康的前提下,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交通系统:守好“桥头堡” 织密防
2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
3   甘肃省体育场馆推进预约常态化
4   甘肃文旅系统:暂停和推迟聚集性群众文
5   强化院感防控 构筑安全屏障——甘肃省
6   甘肃省伤残津贴月人均增加140元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8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9   乡村好风景 致富好“钱景”——白银市
10   白银会宁: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11   西峰区:荷花绽放惹人醉
12   平凉庄浪: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13   陇南文县:多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14   为全国“双碳”贡献甘肃力量——甘肃加
15   陇南西和:61家扶贫车间全面完成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