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辛付村:提升“颜值”建设乐享宜居美丽乡村

21-08-03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小康圆梦看甘肃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王彤)67岁的石廷选坐在自家门前,看着两个孙子在门口打闹嬉戏,在大片万寿菊的映衬下,满面幸福。

  “路平了,房子新了,绿化树也到处都是,就像生活在花园里一样。”石廷选描述着如今的生活环境,正是辛付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结果,村容村貌的改善和人居环境的提升,是临夏共建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

  提起以前的生活环境,石廷选只用“脏乱差”便概括了。曾经,这里是另一番景象:炉灰炉渣、垃圾纸屑随处倾倒,垃圾堆到了夏季臭气熏天,村民抱怨连连。

  为了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2019年以来,临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开展棚户区改造和人居环境综合提升项目。按照“家在林中、人在花中”的目标定位,开始从顶层设计上推动“颜值气质兼修”,共建美丽乡村。

  辛付村党支部书记曹红娟向记者介绍:“通过拆旧排危、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辛付村已初步实现了‘公园式村庄’的目标。”

  干净整洁的村道,美观别致的庭院,绿荫环绕的村庄……辛付村以抓好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生态宜居为重点,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乐享宜居生活环境。

  如今,辛付村昔日的垃圾场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美丽花园。环境好了,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也更加高涨。

  为此,辛付村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从传统的农作物种植转变为现代高效设施农业。通过发展庭院经济、特色林果、林下经济、温棚养殖等特色产业,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也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曹红娟说:“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有力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辛付跃然而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到中国的美丽乡村看一看!甘肃乡村旅游
3   外卖、快递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4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5
5   截至11月11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   徐志强到酒泉市公安局调研年度重点工作
7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8   教育部: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
9   嘉峪关建设项目已复开工155项
10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进入静态验收
11   武威: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不停顿
12   兰州警花寒风中执勤,群众送诗画感谢守
13   武威市: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奋进力量
14   酒泉:劳务输转“点对点” 安全上岗有
15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新闻特写:“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