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藏乡江南第一村”土桥子村:打造美丽乡村新图景 走出生态旅游致富路

21-08-03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王彤)“家乡的葡萄熟了,欢迎大家走进葡萄之乡土桥子村。”跟随着包村干部王絮珍的讲解,众多乘着周末来旅游的游客来到土桥子村一览自然美生态美。

包村干部王絮珍

  舟曲县土桥子村被誉为“藏乡江南第一村”,村落临江而坐、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如今的土桥子村,鸟语虫鸣成赋韵,花香草绿伴云烟,葡萄飘香醉游人,农民致富有奔头。

  近年来,土桥子村通过打造美丽乡村新图景,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致富路。土桥子村素有种植葡萄树的习惯,故而被誉为“康养小镇·葡萄之乡”,当地深挖人文自然资源,吃上了“乡村旅游饭”,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快车。

  步道、凉亭、廊架、小桥、假石驳岸......漫步在土桥子村,目光所及皆为景观,步履所至尽享安逸。王絮珍介绍,去年村里接待省内外游客产生经济效益达600余万元,实现了文化旅游产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

  为能让游客能留住时光、记住乡愁,土桥子村以本土文化为特色、以农事体验为加持,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王絮珍说:“在这里可以住宿、理疗、餐饮、娱乐,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和本地风土民情,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土桥子村的葡萄熟了

  此外,土桥子村立足特有的产业资源禀赋,找准角色定位,大力发展以葡萄种植为主的庭院经济,开启村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目前,土桥子村种植优质葡萄达220多亩,年产量达14万公斤,年加工酿制葡萄酒达6900多公斤。同时,建成桑蚕农业示范园和桑茶、苦荞茶生产加工扶贫车间,年销售额达362万元,吸纳20余农户务工,户均增收达8150元。

  眼看“地无一寸之荒、水无一滴之污、房无一色之累、路无一坑之洼”的向往变为现实,一幅“自然人文山水画卷”正在土桥子村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到中国的美丽乡村看一看!甘肃乡村旅游
3   外卖、快递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4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5
5   截至11月11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   徐志强到酒泉市公安局调研年度重点工作
7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8   教育部: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
9   嘉峪关建设项目已复开工155项
10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进入静态验收
11   武威: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不停顿
12   兰州警花寒风中执勤,群众送诗画感谢守
13   武威市: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奋进力量
14   酒泉:劳务输转“点对点” 安全上岗有
15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新闻特写:“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