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考生31894人

21-07-2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31894人。

  我省本科一批分H、I和J三个段录取。其中,H段为高校专项(含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等)院校,该段共录取考生315人。I段为普通类及民族班等院校,实行平行志愿,该段共录取考生30710人,其中理工类录取24895人,文史类录取5815人。J段为其他类(含预科、民语类、定向、援藏定向等)院校,实行“1+1”顺序志愿,该段共录取考生869人,其中理工类录取618人,文史类录取251人。

  原“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共计录取12883名。其中,原“985工程”院校在我省录取5733人,较原计划增录25人。

  此外,经过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沟通协调,部分“双一流”院校在我省不同程度增加了计划投放。

  从目前的录取情况看,已录取结束的各批(段)次招生计划完成率均超过95%,绝大多数考生对政策理解准确,志愿填报合理。但也存在个别考生志愿填报考虑不充分,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未认真对待体检结果对专业限报的要求(如色盲、色弱仍报医学类专业等),导致滑档。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各批次征集志愿以及在高职(专科)批次的志愿填报中,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2   余建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3   金塔县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4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5   武威市面向社会征集老物件
6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7   甘肃省收藏协会第五分会红色革命纪念馆
8   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9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10   8月3日零时起兰州市新增11处“电子警察
11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12   近期兰州市气温将持续升高
13   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兰州新区
14   兰州小伙好样的 17吨西红柿支援灾区
15   兰州市与济南市共同商讨成立黄河流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