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面向社会征集老物件

21-07-29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留住城市记忆 唤醒乡愁情怀

  武威市面向社会征集老物件

老物件反映近代社会发展

老物件反映近代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挖掘保护武威市历史文化资源,永久珍藏记录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各种印记,留住城市记忆,唤醒乡愁情怀,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工作,武威市决定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老物件。

  征集范围为武威三县一区反映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变迁、文化艺术、群众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实物。征集内容包括:老条石、老青砖、门槛石、门鼓石(抱鼓石)、车辙石、石砖、碑刻、石磨、石雕、石制品、古建筑老构件等古城、古街、古民居相关物品;能够反映武威本地传统民居生活的老旧家具、陈设装饰老物件等;反映武威本地各民族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族民俗物品。

  另外,还征集包括武威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且存世较少、濒将退出使用的算盘、竹编、木秤、木锨等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武威本地民间有代表性的唐卡、水陆画、年画、剪纸、皮影、漆器、壁画、服饰、头饰、刺绣等民间艺术品、工艺品。反映武威本地社会变革和风土人情的老照片、老画报、计划经济和建国早期的票证、影像资料等。有关武威历史名人的遗物、用品、著作、题词、图文等实物资料。

  征集方式有捐赠、收集和征收等。征集要求为外观要相对完整,原则上老物件完好程度要达到收藏、展示的要求,有利于保管、使用。应征老物件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代表性,能反映城市形成、变迁和发展。应征老物件能反映凉州历史文化和民俗特征。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2   甘肃省收藏协会第五分会红色革命纪念馆
3   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4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5   8月3日零时起兰州市新增11处“电子警察
6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7   近期兰州市气温将持续升高
8   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兰州新区
9   兰州小伙好样的 17吨西红柿支援灾区
10   兰州市与济南市共同商讨成立黄河流域城
11   兰州四方博物馆正式开馆 为公众免费开
12   兰州市举办环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扫擦
13   今年上半年 阿克塞县新能源装机达到222
14   兰州市安宁区:擘画城市布局“几何图”
15   7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