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21-07-29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乘坐地铁时,我们可以看到漂亮的站务小姐姐耐心服务,热情洋溢的票务人员忙忙碌碌,但你可知道,还有这样一支队伍为了兰州地铁的安全运营在幕后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就是地铁工程车的司机们。

  工程车司机担负着段内调车作业、正线物料运输、线路和接触网检测、救援抢险等任务,在地铁运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保障地铁安全运营不可缺少的队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配备的工程车有内燃调车机车、接触网检测车、接触网作业车、电力蓄电池牵引机车、轨道平板车、接触网放线车、轨道平板吊车等,共计12辆。

  由于实行“运修一体”管理模式,工程车司机熟练掌握驾驶各类工程车辆操作技能的同时,还要精通机车车辆各系统维护保养技能。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筹备前期,工程车司机随叫随到,随时待命,全力配合接触网冷滑试验、接触网热滑试验、电动客车正线调试、垃圾清运、物料运输、接触网设备检测、限界检测、屏蔽门运输等工作,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车辆部工程车班组完成段内调车700余次,正线施工作业60余次,统筹兼顾,在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担负起车辆段及停车场电客车外表洗车工作,全年完成列车清洗1200余次。”车辆部工程车班组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地铁的工程车司机大多都是昼伏夜出的车辆人,每当他们驾驶着工程车驶回机车库,都能看见黎明的曙光。他们从不期望自己能做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只希望能够扎根岗位,在乘客看不见的地方守护好乘客们的安全。(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2   8月3日零时起兰州市新增11处“电子警察
3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4   近期兰州市气温将持续升高
5   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兰州新区
6   兰州小伙好样的 17吨西红柿支援灾区
7   兰州市与济南市共同商讨成立黄河流域城
8   兰州四方博物馆正式开馆 为公众免费开
9   兰州市举办环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扫擦
10   今年上半年 阿克塞县新能源装机达到222
11   兰州市安宁区:擘画城市布局“几何图”
12   7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张掖临泽发放惠民惠农补贴9676万元
14   关于对G22青兰高速公路原柳沟河收费站
15   兰州市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确保汛期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