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余建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1-07-29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2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在甘南夏河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汲取近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教训,采取超常措施、做到守土负责,坚决压减亡人交通事故,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建先后到九甲派出所交通治安卡口、甘加交通安全劝导站,详细了解勤务组织、交通流量、查控工作等情况,并与过往司乘人员交谈,嘱咐他们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切忌疲劳驾驶、违章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他指出,近日,全省接连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充分暴露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还存在漏洞短板。为全力做好全省旅游高峰特别是暑期、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省厅党委决定从7月28日开始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扭转当前事故多发被动局面。

  余建强调,广大交管民警辅警要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值守路面、严查违法,紧盯重点、消除隐患,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相关部门警种包括基层派出所要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推动落实“两客一危一货”、旅游大巴等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全程监管措施,严查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强超抢会和农村地区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行为。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对省级、市级挂牌整治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隐患路段,实行挂账销号,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各级公安机关要汇报属地党委政府,加快推动“智慧交管”建设,严格落实“路长制”,充分发挥道安办作用,推动构建各相关部门责任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的交通管理大格局。要加强与气象部门对接互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针对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发布温馨提示、开展劝返疏导、协调抢修道路,确保安全畅通。

  余建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务必引起高度警醒、打起百倍精神,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蹲守一线、靠前指挥,盯紧抓实各项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措施。各级公安政工部门要及时启动战时表奖机制,最大限度激发队伍士气斗志。对工作不负责、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按程序启动问责程序,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 兰州市教育系统即将启动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兰州市教育系统即将启动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 甘肃省疾控中心呼吁:尽快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 甘肃省疾控中心呼吁:尽快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2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3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4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5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6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
7   兰州市教育系统即将启动12至17周岁人群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呼吁:尽快接种第二剂次
9   兰州市“精致兰州”建设主题观摩交流活
10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1   甘肃省双拥光荣榜
12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席
13   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明确
14   第二届兰州茶博会将于8月6日启幕
15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兰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