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明确

21-07-3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明确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9日晚,市教育局发出了《关于青少年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致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明确,12岁至17岁人群将从8月1日开始,分两个阶段接种疫苗。

  《一封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家长朋友和学校携手同心、合力抗疫,全市未发生一起校内感染,守护住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仍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新冠病毒肺炎“战疫”远未结束。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为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建立学生群体的免疫屏障是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迫切、最重要的工作措施。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是国家保障人民健康最实际的行动,自觉主动及时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国家和省上的统一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即将启动12至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属地统一安排,第一阶段:8月1日至 8月31日,15至17周岁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接种,21天后进行第二剂接种。第二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12至14周岁人群进行第一剂接种,21天后进行第二剂接种。

  由于当前正值暑假,是接种疫苗的理想时段。请各位家长理性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18岁以下人群需要监护人签名),按照预约的时间段陪同孩子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在此,市教育局也诚挚倡议:所有的家长朋友一起全家总动员,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发动其他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2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3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4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5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6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7   陇南康县:乡村开启“美颜”模式扮靓宜
8   图解|陇原商务扬帆进 勇立潮头谱新篇
9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10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1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2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13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4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15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