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1-07-22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7月18日,甘肃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秉承着乡村振兴的战略任务,以了解乡村生产模式,促进乡村发展为宗旨,前往天水市甘谷县进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学校风采的最好平台。“三下乡”活动能够磨练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更好的引导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贡献。

  出发当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玉仁带领20余名学生前往甘谷县。行车途中看着沿途的风景,小分队成员信心十足,对即将到来的下乡实践活动充满好奇。

  历经六个小时的车程,小分队到达目的地。实践小分队召开会议讨论了工作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确定了实践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以及信息化的大趋势来宣传农产品,扩大农产品的市场范围,为农民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便利。

  7月19日,小分队前往斜坡村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当地负责人向小分队介绍了斜坡村经济发展情况及未来的乡村经济发展规划。

  通过调研,成员们认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全社会多主体、多力量、多机制的介入与协同,这种介入与协同的结构应该是农民主体、政府主导、企业引领、科技支撑、社会参与的“五位一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农家书屋: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小家”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农家书屋: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小家”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村振兴爱心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村振兴爱心园
  •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触碰星空 天文研学成学生“新宠”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
4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5   武都琵琶:环境整治日 提升乡村“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