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女子被“局长”诈骗35万元 兰州警方紧急止付挽回损失

21-07-18 1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女子被“局长”诈骗35万元 兰州警方紧急止付挽回损失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冒充领导干部诈骗,涉案人数多、范围广、资金损失大。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7月14日,兰州市发生一起冒充“民政局局长”诈骗35万元的案件,兰州反诈中心接警后争分夺秒,迅速出击为受害人紧急止付,全额挽损35万元。

  7月14日早上,一陌生微信主动添加受害人汪女士为好友,对方微信备注显示的是“我是某县民政局局长,你加一下我”。汪女士是一家私企的负责人,其公司之前在某县民政局公开招过标,认识该县民政局局长,对方要求添加微信也就没有怀疑便添加了。汪女士和该“局长”寒暄了几句后,该“局长”称他身份比较敏感不方便,想转一笔钱给汪女士,再由汪女士代转给一位老领导。汪女士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给了该“局长”。

  随后,汪女士收到了该“局长”给自己转账45万元的转账截图,并询问汪女士钱是否到账。汪女士表示钱未到账。该“局长”称银行转账会有延迟,老领导着急用钱,让汪女士先用自己的钱转过去。但汪女士账户上只有35万元,该“局长”就让汪女士先将35万元转过去。汪女士便通过手机银行向该“局长”提供的账户转账35万元后,汪女士将转账截图发给对方时发现微信已被拉黑。

  万幸的是汪女士意识到被骗后,便迅速拨打了96110报警。兰州反诈中心民警接警后,立即启动快速止付机制,通过汪女士提供的转账信息,联合银行对骗子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在几分钟的紧张操作后,反诈中心民警成功从骗子手中“抢”回35万元,及时挽回了汪女士的损失。

  兰州公安提醒

  1.社交APP上收到自称熟人的好友请求,即使对方头像、昵称是熟人的照片、名字,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也需要谨慎添加。

  2.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宜,不要通过QQ或微信等网络工具联系,凡是在QQ和微信中提及转账汇款的,不要轻易相信,务必当面或通过原有的联系方式核实确认,防止不法分子钻漏洞。

  3.不要轻易加人为好友,也不能随意进其他朋友圈,对电脑定期杀毒、增打补丁,以防不法分子借木马病毒盗取信息。

  4.如遭遇诈骗,一定要存留好证据,什么都不要删(如下载的APP、通话记录、微信或QQ聊天记录、骗子的收款账号、收款码、银行卡号及姓名等证据),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止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旅游启“特旺季”模式:游客量创历
2   兰州市道路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开始 公安
3   短期内兰州市高温在35℃以上 昨日两场
4   兰州多家办学机构未通过民办学校年检,
5   气象部门连发预警:注意雷电及高温
6   武威凉州区: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绽放“
7   兰州市城关区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
8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BCDEF段
9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总结点评
10   为烈士寻亲:我们永不放弃
11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 不忘党员初心
12   新模式 新作风 新任务 敦煌市以“三抓
13   【医生来了】骨质是怎么开始疏松的
14   甘肃永靖:多彩活动乐暑假
15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淬炼信仰 勇担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