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 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医者仁心

21-07-18 09:4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脱贫攻坚·我来见证】  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医者仁心

  采访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讲述人:甘肃省人民医院骨四科主治医师马秀才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无论在哪里,我都要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2020年4月起,我响应省级三甲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疗机构的号召,奔赴甘南州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临潭县曾经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甘南州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份。走进临潭县,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此行的意义和肩上的重担。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县里的医院只能治疗一些简单的、基础性疾病,稍微严重点的患者就得往省城大医院跑,遥远的路途、高额的开支加重了患者及家属的负担。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改善基层医疗机构条件,提升人才专业技术水平,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我的健康扶贫路,从提高县人民医院骨科综合实力开始。

  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做好传帮带工作,规范操作流程……作为省人民医院的年轻骨干力量,我在了解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竭力将擅长的原发骨肿瘤与继发骨转移瘤的诊治技术进行推广。

  一年前,93岁的祁绣花老人因摔伤造成左股骨颈骨折,情况十分危险。由于年龄太大,治疗难度也很大,如果不能及时手术,患者长期卧床会出现血栓、肺部感染、压疮等并发症,甚至会威胁生命。

  在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团队的配合下,我及时对祁绣花老人进行手术。5天后,老人即可下地走路。

  不仅如此,我和同事们还完成县医院首例CT引导下椎体成形术,术后患者很快恢复了正常生活。

  “很难想象,我们也能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手术,这两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对今后县医院综合水平提升有很大帮助。”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李凡表示,将长期与省人民医院建立联系,让更多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健康扶贫的实惠。

  在帮扶临潭县的一年时间里,我帮助完善了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18项核心工作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指导完成各种骨科手术近100例,接诊患者达400余人,完成远程会诊人次20余例,参与各类义诊活动10余次,解决了大批群众健康难题。

  当初,选择学医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现在,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以踏实的工作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断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模式 新作风 新任务 敦煌市以“三抓
2   【医生来了】骨质是怎么开始疏松的
3   甘肃永靖:多彩活动乐暑假
4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淬炼信仰 勇担使命
5   【大美甘肃】甘肃张掖:夏日“牧马图”
6   “大党建”赋能“微治理” ——酒泉市
7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夏景:目之所
8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当农业“邂
9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
10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甘肃省代
11   【关注2021高考】本科一批I段7月18日开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4   沪甘两地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甘肃将每年
15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