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甘肃公安:守一颗初心 护一方平安

21-07-17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甘肃公安:守一颗初心 护一方平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连日来,甘肃公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职责任务,奋力担当作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守一颗初心、护一方平安,奋力维护全省政治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3个多小时戈壁之路,冬天零下40摄氏度,全年仅一个多月的“夏季”,这就是马鬃山高速公路,这就是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守的地方。

  “10名民警、16名辅警,我们这支队伍平均年龄29岁,最小的24岁,每天300多公里、一年10万余公里的巡线。我觉得这是我们青年民警应该做的事情,是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大队长胡勃说。连日来,全队26名民辅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用青春的肩膀担起为这条路的平安保驾护航的重任。”

  “风大沙大干劲更大。”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党支部书记于亮和胡勃一样驻守在河西走廊。

  柳园公安检查站地处甘、青、新、内蒙古四省区要道,守卫着G30高速公路和国道312线。“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坚守检查站,织密‘防护网’、扎紧‘过滤器’、站稳‘桥头堡’,筑牢钢铁屏障,绝不放过一个犯罪分子,绝不让一件违禁物品从检查站流出。”于亮说。

  誓言铿锵,承载着陇原公安民警的忠诚、信仰、敬业、奉献……

  “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甘肃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痕迹检验技术支队支队长李敏刚说,“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们刑警的初心使命和职责追求就是全心全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心日子。”

  定西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赵如泉已从警30多年。他从一名法医干起,始终奋战在刑侦工作第一线。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感到很自豪。”赵如泉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的决心,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履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助力平凉红牛更牛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助力平凉红牛更牛
  • 甘肃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兰召开 甘肃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兰召开
  •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政府印发“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
2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
3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4   上海市教委与甘肃省教育厅签署教育合作
5   任振鹤会见长龙航空刘启宏一行
6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
7   凝心聚力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
10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
11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12   兰州新区:高温执勤“警”色美 夏送清
13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信业务能力提
14   泾川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15   全省“老兵永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