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莫高窟“特旺季”严控游客总量

21-07-16 08: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7月15日电(记者张玉洁)15日,敦煌莫高窟发布暑期参观指南。指南称,莫高窟将严格执行游客总量控制原则,门票一旦售完,不再加售。

  敦煌研究院介绍,随着暑期到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莫高窟迎来旅游“特旺季”。为应对超大客流,莫高窟在单日发售6000张正常参观门票的同时,将适时启动应急参观模式,单日发售应急参观门票12000张。

  购买正常参观门票的游客可观赏2场数字电影和8个实体洞窟。购买应急参观门票的游客可观赏4个实体洞窟。门票可提前30天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预订。

  近年来,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的旅游日趋火爆,暑期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显示,7月15日、16日的所有门票均已售罄,7月17日至30日正常参观门票也已售罄,仅剩应急参观门票。敦煌研究院建议游客提前做好旅游攻略,避免发生人到敦煌却无法参观莫高窟的情况。

  莫高窟所在的甘肃省敦煌市近年来大力推行冬春旅游,通过门票减免、酒店打折、赛事奖补等优惠政策,鼓励游客错峰出游。冬春季节,莫高窟门票半价,参观洞窟达12个。此外,敦煌研究院加快推进文物数字化,“数字敦煌”“云游敦煌”等项目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了解敦煌。莫高窟周边的榆林窟、西千佛洞,也是敦煌石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两个石窟的门票较为充足,游客可在线上预约购票。

  莫高窟现存洞窟735个,其中窟内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上、病害较轻且适宜开放的只有100余个。过多游客涌入狭小洞窟,可能导致洞窟内温湿度发生变化,进而影响文物安全和游客安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平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柔性执法有关怀 平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柔性执法有关怀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莫高窟“特旺季”严控游客总量
2   第二次青藏科考“地气作用与气候效应”
3   甘肃省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动中药产业转
4   甘肃省将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
5   马青林在陇南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6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
7   甘肃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
8   2021年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
9   甘肃省属企业经营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10   甘肃省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双重责任”
11   车厢温度高于30℃ 兰州公交开启空调
12   孙伟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突出
13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六讲
14   兰州大学冰冻圈科学团队发现 地球冰冻
15   6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环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