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2021中考开录 城区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21-07-16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2021中考开录 城区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7月15日,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首日,师大附中、兰大附中、兰炼一中等多所高中第一时间公布了录取分数线。

  2021年兰州中考招生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和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75%,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为60%。分配范围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分配数量按照对口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确定,适当向农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倾斜。

  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 初中属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 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的评价结果为2A3B及以上等级、且思想品德维度为A等;

  ● 必须填报对口高中;

  ● 必须参加中考,且统一考试科目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对口初中未完成统配计划、且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高于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录取时按照最低分数线要求,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符合条件考生的统一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根据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招生录取日程安排:

  ● 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15日-19日,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9日22∶00-7月20日8∶00;

  ● 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20日-23日,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3日22∶00-7月24日8∶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平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柔性执法有关怀 平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柔性执法有关怀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
2   甘肃省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3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
4   尹弘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5   【2021生态环保行】啥?排放水质能养鱼
6   【2021生态环保行】万亩生态林 打造定
7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
8   甘肃力促中医药特色发展
9   谁在黄土地绘制绿色五线谱?
10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11   甘肃酒泉:突出民族特色,宣讲“七一”
12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
1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坚持
14   尹弘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始终坚持以
15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