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高温炙烤 却挡不住他们工作的脚步……

21-07-14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高温炙烤 却挡不住他们工作的脚步……

快递员忙着派件

环卫工全副武装保洁

公交司机坚守岗位

  连续两天,老天爷分外“热情”,以36℃以上的高温向人们宣示着炎夏来临。在我市大街小巷,在高温的炙烤下,始终有一群辛劳的工作者顶着骄阳坚守岗位。他们中有的在环卫一线挥汗如雨,有的在烈日下骑着车送快件……

  环卫工人

  再热再晒也要站好这班岗

  7月13日14时至15时,城区高温升至35℃。安宁区环卫局的环卫女工李连珍,正在学府路一带的马路上拿着笤帚保洁,汗水从她的脸颊上流淌下来。这么热的天,她依然戴着帽子,穿着长衣长裤。李连珍说,干活时穿着工作服是有些闷,但是能遮挡阳光,要是穿短袖的话肯定会被晒伤。

  今年40岁多岁的俞女士,当环卫工已有14年。她每天清晨6时30分上班,和同事一起打扫学府路和T511#费家营北路十字到保利领秀山立交桥下区域,在市民上班前必须全部清扫完,之后才可以吃早饭。像这样全方位的清扫,一天要进行两次。而从上午8时到11时,她们要不停地在这个区域巡视保洁,清倒垃圾;下午3时开始到5时前后进行路面保洁,6时下班。

  由于天热,每个环卫工的脸都被晒得通红。“最近两天太热了,热得人都受不了了。垃圾少一些还好,有时候一些临街商店会将积攒的垃圾倒在垃圾桶旁边,风吹得垃圾到处都是,就得满路跑着去扫!”李连珍说,“脸上的汗要是多了,就随便擦一把;渴了,就拿出水杯喝点水;累了,就在马路旁或树荫下稍微休息一会。”为了防止中暑,她和同事们也自备了一些药物、茶水。

  公交司机

  良好的行车心态非常重要

  7月13日中午,热浪灼人,作为城市交通出行的主力军,公交车依然行驶在发烫的马路上。此时此刻,公交驾驶员的工作环境和状态怎么样?记者在安宁区幸福巷乘上了一辆西去的72路公交车,这是我市为数不多的没有车载空调的公交线路。

  当车行至蓝天公寓站时,司机任师傅额头上已经流汗了。趁着招呼乘客上车的间隙,他赶紧抹了一把汗水。“一路上不敢多喝水,到了万新北路的终点站时,才能抓紧时间上个厕所。”任师傅笑着说,72路车只在安宁区行驶,线路不算长,单趟运行时间为55分钟,然而一旦遇到堵车情况,单趟运行时间就在1小时以上。“72路车途经安宁区医院、省委党校、蓝天公寓、学府路,一路上学校比较多,行车速度相对缓慢。若遇到上下班高峰期,1个多小时跑一趟单程也是常有的事。”他说,天气凉爽时还好,到了高温天,一旦遇上堵车,车厢里闷热难耐,温度能达到45℃左右。任师傅说他的防暑降温方法就是“心静自然凉”,除了水和防暑药品,良好的行车心态非常重要。

  记者发现,任师傅很少开头顶的风扇。原来,由于长时间开车,他的颈椎腰椎不好,而风扇直吹头部会引发头疼影响行车安全,所以他宁愿热点。

  快递员

  虽然气温很高 但他没有丝毫懈怠

  虽然这两天的气温很高,但圆通快递的快递员王有棚却没有丝毫懈怠,因为每天都有送不完的包裹。

  “总不能让大家在这么热的天等得上火吧!”7月13日下午1时,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已经送了一大半快递的王有棚骑着三轮车来到了安宁区学府路某小区门口的快递柜前。

  正值下午上班高峰期,陆陆续续有上班一族来取快递。王有棚说:“现在的上班族工作节奏比较快,我在这儿等上一个小时,五六十件快件就被取走了。但有些人下班以后才能取走包裹,有些人可能是上班太忙忘记了,我就得送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天气虽然热,再累也得坚持啊!”

  当天王有棚的包裹送得还算顺利,上午的一趟在下午2时前基本就被领完了。随后,他打算找个地方去吃饭。王有棚说,他一天要送260多件快递,差不多一天要干12个小时。不管天气怎么样,他们都得按时按点地把快递送到收件人手中。(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8.3℃金城高温又刷新
2   暑期旅游 这些安全提示要注意
3   兰州市发布“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
4   兰州市西固区民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5   皋兰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行动自觉
6   7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7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
8   成都市陇南市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9   酒泉市阿克塞县:“三大课堂”助推党史
10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
11   酒泉市肃州区全面开展“三互全覆盖”活
12   椒,红红红红红红红红
13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答疑解惑又来了
14   蜀椒出武都,陇货入蓉城!这场川渝火锅
15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