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38.3℃金城高温又刷新

21-07-14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38.3℃金城高温又刷新

书店里享受清凉的读者 甘霖 摄

  7月13日,我市天气晴好,白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7时10分,达38.3℃,创今年入夏以来最高。不过,14日至15日,我市以多云转阵雨天气为主,气温将回落至32℃左右,酷热天气将缓解。

  7月13日15时51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兰州、白银、武威、庆阳、天水、平凉、陇南、定西、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走访

  烈日当头 酷暑难耐

  当日,强烈的阳光让市民领略到了酷夏的滋味。17时10分,高温升至38.3℃,天气十分闷热。之后,市区上空飘来些许云彩,气温开始缓慢回落。习惯了夏天凉爽舒适的市民对这种骄阳似火、炎热难耐的天气很不适应。

  “11日刚进入头伏天,这热来得太快,受不了啊!”在某药店上班的陈先生说。7月13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热辣的阳光,涌动的热浪,行走在马路上的人们感到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无处躲藏。

  近两天来,我市高温不断刷新,成为人们街头巷尾谈论的主要话题。“当日白天的紫外线强度达到了5级很强,高温达到了38.3℃,但地表温度更高,接近60℃,加之空气相对湿度较小,外出感觉天气干热。”相关气象专家说,这一高温创下今年夏季的最高,也是近三四年来我市遇到的最高温。

  天气炎热,消暑食品也跟着升温。市区街头的啤酒摊上人满为患,冷饮、酸奶、西瓜、酿皮等销售火爆。据一家凉皮店的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店里凉皮销量是往常的三四倍,几乎供不应求。

  据了解,至13日17时,我市皋兰县高温达37℃,庆阳市环县高温为39.3℃,天水市北道区高温为38℃,白银市靖远县高温为38℃。

  预报

  降水来袭 高温暂退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酒泉、兰州、白银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临夏、兰州、天水、白银、平凉、庆阳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临夏、兰州、天水局部地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河西五市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

  14日,我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在22℃至32℃之间;15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19℃至28℃之间;16日,我市为晴转阴天气,气温在19℃至31℃之间。专家称,近几天气温依然较高,外出时有明显的闷热感,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提醒

  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备好防暑降温药品

  气象专家表示,一旦出现持续高温炎热天气,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果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市民要注意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建议停止露天作业。同时,连续高温闷热天还易导致老人、儿童及上班族、驾车族中暑。(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暑期旅游 这些安全提示要注意
2   兰州市发布“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
3   兰州市西固区民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4   皋兰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行动自觉
5   7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6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
7   成都市陇南市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8   酒泉市阿克塞县:“三大课堂”助推党史
9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
10   酒泉市肃州区全面开展“三互全覆盖”活
11   椒,红红红红红红红红
12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答疑解惑又来了
13   蜀椒出武都,陇货入蓉城!这场川渝火锅
14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
15   西固区60岁及以上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