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财政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 让财政工作更加体现民生温度

21-07-14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财政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 让财政工作更加体现民生温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我刚刚通过微信小程序给孩子交了学费,手机上还有电子票据呢,确实很方便。”兰州第一中学一位正在办理入学手续的家长告诉记者。

  “以前每学期报名缴款,家长排队缴完款,我们还得负责查询缴款结果、打印电子票据,盖章确认,一个学生一套流程下来至少十几分钟。现在家长们将手机保存的电子票据传给班主任确认就可以了,我们只负责查询统计确认结果。” 兰州一中财务工作人员陈长永说。

  老师和学生家长口中的微信和支付宝缴款小程序正是省财政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的“甘肃非税”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生活号。

  据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敬彦峰介绍,“甘肃非税”手机端全流程对接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提供一般非税收入缴款、教育专项缴款,以及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查询、下载,可以实现全程手机办理非税缴款业务。

  “我们上线手机端,就是将电脑缴费搬到了手机上缴费,实现了实时缴费、在线查询、网上开票的‘掌上办’,老百姓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完成缴费,切实将便民高效服务落到实处。”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敬彦峰说。

  开通“甘肃非税”手机第三方支付新渠道,实现了足不出户、掌上缴费;走进企业开展财税政策集成“面对面”活动,上门送政策;党员干部多次到帮扶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党组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路线结合起来,紧盯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有提高、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的目标,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举措,具体列出了8件厅机关帮办实事、16项建章立制计划、200余件次支部和党员帮办实事清单,稳步有序推进,让财政工作更加体现民生温度。

  省财政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站位、在行动上聚力抓,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坚持精心组织强力抓,坚持深学细悟求实效,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坚持站位全局谋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省财政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5个方面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为13项重点内容、29项具体任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通过上下联动,形成班子示范带动、支部跟进落实、党员主动参与的生动局面,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财政厅按照党组、支部、党员分层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主题宣讲、红色教育、讲党课、过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成效,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作为一名财政国库的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强化库管管理、兜牢‘三保’底线,推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确保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顺利实施,深化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王瑾说。

  省财政厅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赓续精神血脉、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激情,全力以赴推进财政改革发展。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5月以来,我们陆续开展了涉企财税政策集成‘面对面’辅导活动,倾听企业心声和政策建议,把企业关心的、急需的税收优惠、奖励补助、人才就业、政府采购、投资基金等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服务好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杨琨说。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表示,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总结梳理好的做法,跟进完善具体落实措施,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抓实理论学习,深化学思践悟,重点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学习成效,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饱满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和激发爱党干事热情。紧扣实践落点,推动知行转化,全力落实好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强化预算执行管理,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以财政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甘肃四川两省政府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黄强一同调研有关工作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甘肃四川两省政府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黄强一同调研有关工作
  • 甘肃省人社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人社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兰州:构筑绿色屏障 确保饮水安全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兰州:构筑绿色屏障 确保饮水安全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完善党的领导—
2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
3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会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项
4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
5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
6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甘肃四
7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
8   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
9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10   甘肃拉卜楞寺大规模整体保护修缮基本完
11   甘肃嘉峪关:“红马甲”服务队让党史学
12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陕甘革命根据
13   甘肃制定科技创新领域“干货”最多措施
14   人民日报点赞金昌:夯实思想基础,汇聚
15   台商投资兴业为啥“西移” 兰洽会告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