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21-07-04 2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头条专题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动村庄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环境基础。

  会议指出,2018年12月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创新方式、扎实推进,绝大多数村庄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清洁行动,农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局面得到扭转,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但同时,有的地方村庄清洁还存在死角盲区,治理乱堆乱放不够彻底,农民良好卫生习惯还未养成,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会上致辞

  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因地制宜拓展“三清一改”内容,提升清洁标准,做到彻底清洁、常态清洁、既清脏又治乱;抓好宣传发动、教育促动、示范带动,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保洁、督促激励等制度化长效化机制建设,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建设、农民增收等重点任务落实。各地要强化组织保障、部门协作和作风建设,确保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现场

  青海、四川、云南、吉林、河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甘南州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中央文明办、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3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全国村庄清洁行动会”的150多名嘉宾在甘南州俄合拉村、黑力宁巴村、安果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了解的过程中,观摩团成员对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建设、村庄清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甘南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提升带来的好处,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对于产业振兴和群众精神面貌的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探索出了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支
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
3   甘肃省文县第一中学文县一中实验室仪器
4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立足本职岗位实
5   甘肃省高考录取明日开始
6   打开眼界丨震撼眼球这件莲花形玻璃盏美
7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为党旗添彩 为生态增
8   相约天马故乡 共襄发展盛会——武威市
9   通渭百名书法作者 挥毫“百米长卷”颂
10   光辉的奋斗历程 伟大的建党精神——习
11   兰州非遗泥塑传承人 创作出100个小红军
12   “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富民新村”——
13   36℃!本周兰州将开启 高温“炙烤”模
14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7月5日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