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富民新村”——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62岁新党员李应川谈感受

21-07-0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富民新村”

  ——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62岁新党员李应川谈感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热情的握手,贴心的问候,还有散发着芬芳的鲜花……7月2日下午,武威市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先进模范载誉归来,他们刚下车就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

  古浪县富民新村村民李应川的胸前佩戴着鲜艳的党徽和大红花,脸上洋溢着笑容,留在心中的那份激情和感动依然在澎湃。

  62岁的李应川没想到,自己作为全省唯一的新党员代表赴京参加这么重大的活动,“这是无上的光荣,我感到非常的幸福。感谢组织给我这次珍贵的机会,让我能够近距离观看庆祝大会的宏大场面,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近距离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

  6月28日,李应川到达北京,当晚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恢弘的场面,壮丽的史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李应川一次次被震撼和感动。

  7月1日上午,李应川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大会,和全国人民一同见证了伟大神圣的时刻。李应川激动得热泪盈眶,他和身旁的人一次次欢呼和鼓掌,那一刻,他真切地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我不禁回想起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富民新村视察以及到我家走访时的情形,总书记嘘寒问暖,关心我们的生活和产业发展,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李应川明白,正是党的惠民好政策,才让贫困群众走出大山,过上了幸福生活。

  “从山区搬到富民新村的那一刻起,我就相信跟党走就会过上好日子。从总书记在我家做客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入党。虽然岁数大了,但我依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终于在不久前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李应川说。

  “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转正。”李应川说,下一步,他计划发展好日光温室种植业和牛羊养殖业,带领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好富民新村而努力奋斗。

  心有阳光,花自芬芳。相信这位62岁的新党员,一定能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开创新的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6℃!本周兰州将开启 高温“炙烤”模
2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7月5日开始
4   兰州理工大招聘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
5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南召开 王
6   西北民族大学今年在甘肃拟招851人
7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恢复正常运营
8   薇娅“魅力中国行”走进兰州老街
9   甘肃省人社厅印发管理办法规范各类企事
10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
11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
12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兰州市小型及微型客车
1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最新小型及微型客车尾
14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兰州市小型及微型客车
15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