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最新小型及微型客车尾号限行主要问题答疑

21-07-04 21:50 来源:兰州全搜索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公安局关于最新小型及微型客车尾号限行主要问题答疑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伟同志接受兰州市广播电视台采访,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本次限行措施进行了答疑:

  一、调整限行的主要考虑

  目前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7万辆。在途车辆达到68万辆,其中非甘A号牌在途车辆23万辆左右,甘A号牌在途车辆40多万辆,道路运输日益繁忙,交通流量持续攀升,主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明显加剧,汽车尾气污染加重,市民群众反映强烈。加之第27届兰洽会召开在即,为营造良好的盛会环境,确保兰洽会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安全便捷,向广大宾客展示兰州良好城市形象,也需要良好交通环境的保障。综合各方面考虑,我们对限行政策进行了调整。

  二、限行区域调整的主要考虑

  此次限行区域调整中,实际上东岗地区只是恢复到了新冠疫情前的限行范围,同时把限行区域扩大到雁滩地区,主要考虑是雁滩地区和东岗地区城市开发力度较大,大型居民小区密集,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交通压力非常大,加之轨道二号线的持续施工,致使近年来交通拥堵持续加剧,所以对上述两个限行区域进行了调整。同样,考虑到彭家坪地区开发强度的加大和交通流量的剧增,此次调整也将武威路和敦煌路两个群众反应强烈的路段列入限行范围。

  三、限行时间调整的主要考虑

  此次限行时间将早晚高峰适当进行了延伸,主要是晚高峰。从目前兰州的道路交通情况来看,晚高峰一般要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尤其是景点、商圈周边,晚上10点钟堵车是常态。所以对限行时间做了相应调整。

  双休日与工作日同样限行,但是调整为按日期限行后,具体到不同尾号,实际上双休日不一定限行,变化幅度并不大,也更有利于大家记忆、掌握。

  四、兰山景区限行的主要考虑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庭院休闲经济日趋繁荣,每年5月到10月旅游季,市民群众休闲纳凉活动频繁,兰山景区车流量大幅增长,特别是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交通流量超过景区道路荷载能力数倍,交通拥堵相当突出。加之该区域道路坡陡弯急,车流量增大后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所以,非常有必要对这一特殊地区在特殊时段予以限行,以策安全。

  五、限行是否唯一手段

  兰州市的疏堵保畅是一个综合性工程,前期也开展了大量工作,比如说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交通环境大整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交警支队开展的交通陋习和交通秩序大整治、货车专项整治,也都取得了一定效果,当然治理交通拥堵的路还很长,我们将在多方面下功夫,包括路网改造、交通环境综合治理等等。

  六、后续有无进一步打算

  在当前限行政策调整运行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数据监测和路况分析,并根据广大市民的反映和意见,适时对限行政策进一步完善、优化和调整。

  附:本次限行措施通告和限行区域示意图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兰州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兰州市小型及微型客车
2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
3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4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
5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
6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
7   礼县:依托乡村记忆馆 传承红色文化
8   长图 | 时光列车即将发车 一起阅尽百年
9   定了!电影《八步沙》7月8日将于电影频
10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检察官:"救火队长"
11   甘肃文旅积极蓄客 提前“锁定”入境游
12   兰州海关支持甘肃省立体开放通道网络建
13   王银吉:坚守腾格里沙漠治沙造林20余年
14   我们的小康梦丨绿色梦就是小康梦
15   [朝闻天下]甘肃兰州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