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定了!电影《八步沙》7月8日将于电影频道倾情展映

21-07-04 19:3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定了!电影《八步沙》7月8日将于电影频道倾情展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电影《八步沙》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将于电影频道倾情展映!

  这是一个当代的传奇。《八步沙》讲述了一个当代版的愚公移山故事,再现“时代楷模”——甘肃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八步沙》海报

  八步沙是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的一片内陆沙漠,那里曾经狂风肆虐,黄沙进逼,严重威胁着田园和村庄。

  为了守护家园,“六老汉”父辈们几十年如一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治沙造林。

  他们的精神最终感动了年轻一代,让高远等年轻人决心回乡治沙。

  “三代愚公志,黄沙变绿颜。”

  三代人子承父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汗水浇灌,把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草丰茂、生机盎然的大片绿洲,完成了八万亩的治沙造林。

  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正是这些治沙英雄的坚守与奋斗,才得以造就我们的美好家园。

  战天斗地,当代愚公

  在《八步沙》这片热土上的

  坚守与承诺

  用小人物书写大情怀

  用光影见证百年沧桑巨变

  电影《八步沙》 

  将于7月8日20:15

  电影频道播出

  欢迎收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境外媒体采访报道活动
  •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征集精品线路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征集精品线路
  •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报名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报名
  •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线下征集科技成果千项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线下征集科技成果千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检察官:"救火队长"
2   甘肃文旅积极蓄客 提前“锁定”入境游
3   兰州海关支持甘肃省立体开放通道网络建
4   王银吉:坚守腾格里沙漠治沙造林20余年
5   我们的小康梦丨绿色梦就是小康梦
6   [朝闻天下]甘肃兰州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
7   更文明更便捷!武威公交集团开展文明行
8   中建二局一公司兰州万达城项目举办“建
9   强国有我献力量
10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兰州各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13   【距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南:抢占
15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