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嘉峪关:办好实事惠民生

21-06-2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嘉峪关:办好实事惠民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三个贯穿始终”要求,高标准站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全心全意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一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对照省政府提出的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嘉峪关市制定印发《全市“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梳理汇总50项市级帮办实事项目。目前,全市已完成5475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提标补发工作;新增城镇就业人数2670人,完成目标任务41.08%;招聘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1259人;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34.4%;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造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自然村硬化公路、胜利路小学北教学楼加固、政策性租赁住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可研及方案编制已完成,即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其他项目也全部稳步推进。

  另外,对照嘉峪关市政府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在扎实推进惠民实事办理。

  “听说办理税务注销特别麻烦,特意早早赶过来。没想到十几分钟就办完了,你们的服务真是高效!”纳税人陈娟对嘉峪关市税务局窗口人员快速即办注销流程竖起了大拇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税务局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为重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

  为进一步深化嘉酒协同发展,嘉峪关市与酒泉市签署《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框架协议》,设置商事登记“跨市通办”窗口;嘉峪关市公安局推行“延时服务”,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办牌服务;嘉峪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建立“一件事一次办”信息共享机制,集中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多、意见大的难点问题20余个。

  嘉峪关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孝老饭庄扩容提质项目稳步推进,全市已建成孝老饭庄4家,开启了农村养老新模式。制定全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等政策,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深化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市级干部带头接访群众,对全市梳理出的55批68人次信访事项集中受理,直接面对群众把脉问诊,召集责任部门研究解决办法,目前已推动解决保障群众利益问题34个。全面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智能化优势,逐步建立视频监控防控网,为平安嘉峪关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加快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完成156人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库组建工作。

  嘉峪关市突出“三城”建设,实现“两高”目标。精心谋划总投资318亿元重点项目191个,集中开工复工47个。目前,酒钢1、2号高炉优化升级建设等新建项目已开工,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等续建项目已陆续复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嘉峪关段)建设全力推进。

  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嘉峪关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2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3   酒泉:工业不断壮大 文旅迅速崛起
4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
5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6   兰州:成功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7   甘肃省高考分数线公布
8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9   甘肃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理工
10   兰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11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1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
13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
14   红色陇原星火相传 百年全家福“睛”彩
15   王立奇在酒泉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落地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