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陇西:“面对面”“一对一”架起信访连心桥

21-06-23 19: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甘肃陇西:“面对面”“一对一”架起信访连心桥

  “最近一个月,我们村经常停水,生活很不方便。”

  “就是,就是,我家还养着六头牛呢,总停水可把我着急坏了……”

  近日,定西市陇西县纪委监委在福星镇红岘村集中接访,几名群众反映了近期自来水供水不稳定的问题。

  “张大哥,根据纪委监委的职责,你所反映的自来水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耐心听取群众反映后答复道:“不过,我们可以帮你们联系水务部门专门解答。”

  一个小时后,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赶到接访现场,一一解答了群众反映的问题。

  “如果不是你们仔细说明,我还以为所有的问题纪委都能管呢!现在我们知道了,以后碰到类似的问题也知道找谁了。”村民们边说边在反馈单上的“满意”一行上划上勾。

  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接访,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除了“面对面”集中接访,还有一对一“私人套餐”。

  “感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问题,我心里这么多年的心结总算解开了。”在福星镇红岘村的一户农家小院里,曾经的“老信访户”刘某军热情地端出了油馍馍,一边给纪委监委来访的工作人员煮罐罐茶一边说。

  这融洽的关系得益于县乡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坚持主动“一对一”约访重复越级信访人员。通过互留手机号码、添加微信等途径,以“聊天”的形式随时随地答复信访人各种疑问。

  “一对一”约访前,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病灶”为每一名约谈对象量身定制谈话提纲,保证化解工作有的放矢。

  “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和群众面对面,有利于直接受理群众的诉求、听取群众的意见,我们将把此项举措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实现领导干部接访常态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1-5月,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53件次,与去年同期192件相比下降20.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兴林:扎根戈壁 为民探索增收路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兴林:扎根戈壁 为民探索增收路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军林:种好红果果 当好带头人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军林:种好红果果 当好带头人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酒泉:奋力谱写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时代篇章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酒泉:奋力谱写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时代篇章
  •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联展在兰开展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联展在兰开展
  • 兰州市皋兰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兰州市皋兰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五大历史突破!魅力陇南阔步前行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五大历史突破!魅力陇南阔步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嘉峪关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协作
2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3   陇南: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大力推进乡
4   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获国家督查激励 给
5   刚刚!2021年甘肃高考分数线公布(附查
6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
7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
8   兰州市城关区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暨
9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10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兴林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军林
12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酒泉:奋力
1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建强、宋保才同志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5   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2021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