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带领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市考察对接工作

21-06-18 10:52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晓明带领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市考察对接工作

  6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金华市对接延伸协作工作,并就劳务输转、科技创新、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张应钦一同考察。

图片

  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看望定西籍职工。

  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区技术企业,公司自2020年3月份建厂以来,至今共计入职480名定西籍职工,占到了公司总人数的16%。唐晓明来到这里,亲切地询问他们在当地生活习不习惯,收入好不好。唐晓明说,定西是一个劳务大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稳定在70万人左右,金华是制造业大市、商贸物流强市,用工需求旺盛,劳务输转是我们双方协作最大的契合点。特别是近些年来,一大批定西群众通过劳务输转走出定西大山、走进金华工厂。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外出务工人员,也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勤奋敬业,再创佳绩,通过务工学习到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同时也希望大家身在外地心系家乡、回乡创业,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看望定西籍职工。

  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典范。经过改制以后十余年的跨越式发展,已经形成了以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和电动车轮胎为代表的铝车轮产业为主导,以中间合金、装备制造产业为支撑,以新农机产业为突破的产业格局。唐晓明在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结构调整等一系列举措后指出,定西铝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较好、优势明显,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定西实际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同时也欢迎广大企业来定投资兴业,我们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为广大企业在定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图片

  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浙江龙芯智慧产业园考察。

  考察对接期间,唐晓明一行还来到浙江龙芯智慧产业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发展、校企科技合作、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情况。唐晓明说,金华市作为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敬仰,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对外贸易、交通物流、加工制造、文化旅游、金融服务、文明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积累了成熟可借鉴的经验。定西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经过这些年的持续发展,后发潜力和向西开放的前沿优势正在加速释放。但放到全国来讲,定西整体发展水平仍然较低,属于欠发达地区,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我们拜师学艺、追赶发展的愿望和心情非常迫切,这次来金华,就是借此机会,搭建定向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长期学习取经的机制,系统全面学习金华的先进经验和科学做法,以更好地加快定西现代化建设进程。

图片

  市委书记唐晓明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考察。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和金华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先锋】“走心书记”王鹏:
2   甘肃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4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5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
6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
8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10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11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14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15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