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酒泉:“小板凳”流动课堂进小区

21-06-17 14:2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在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南街街道飞天路社区的玉门油田生活基地兆祺园、怡静园、玉兰园等小区,经常可以看到许多退休党员聚在一起,他们拉起一个简单的横幅,拿出小巧玲珑的“口袋书”、一份份精心准备的学习资料,自带小板凳,聚在一起唱红色歌曲、交流学习心得,带动园区群众共同学习。

  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有着30余年党龄的王春茂,是玉门油田一名退休职工。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今天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

  今年65岁的王春茂1974年在玉门油田参加工作,从最初的乘坐大卡车、到驼铃客车,再到现在的大巴车接送员工上下班,反映了油田员工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在园区“小板凳”流动课堂进小区活动中,王春茂经常结合身边的变化,为党员和群众宣讲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飞天路社区“小板凳”流动课堂,充分考虑辖区党员群众的特点和需求,深入各个园区,送学习和服务进楼院,真正让党史学习和社区实际工作相结合,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

  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员群众感党恩

  在兆祺园小区,经常可以听到党支部组织党员唱红色歌曲,许多群众也会自愿加入,用歌声感谢共产党带给人民的幸福生活。

  家住怡静园小区70岁的老人马月英说:“这几天在电视上看了很多影片,还有路过兆祺园时听到党员群众唱红色歌曲。我们这代老人有幸赶上了好时代。”说起这些,老人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飞天路社区各园区支部“小板凳”流动课堂举办各类活动,许多党员以亲身经历,讲述一代代石油人为祖国贡献石油,不屈不挠的“铁人”精神。讲到动情处,许多党员群众都禁不住热泪盈眶。

  家住玉兰园小区70岁的老党员李秉玉说:“这样的党课内容丰富多彩,以后要多上。”

  “小板凳”流动课堂使党的政策家喻户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飞天路社区共有居民3.7万人,有17个党支部、1235名党员。党员平均年龄65岁,以退休党员为主。为方便各小区党员群众学习交流,飞天路社区采取就近举办活动的办法,使党员群众每人带上个小板凳,就可以在园区开展各项活动,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赞誉。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针对社区党员年龄偏大、部分行动不便的实际,我们开展了‘小板凳’流动课堂,让党员以身作则,带领群众讲油田发展史,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凝聚了各方的发展力量。”飞天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张建萍说。

  飞天路社区积极动员各园区党支部,充分用好“小板凳”流动课堂,其中,疫苗接种、低保调整、防火反诈……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政策,都会通过“小板凳”及时宣传到户、宣讲到人。

  “‘小板凳’流动课堂的好处特别多,我们不仅通过‘小板凳’流动课堂充实了自己,也向群众宣传了党的方针政。”家住玉兰园的70岁老党员任玉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 【中新网视频】公祭伏羲大典 港澳代表探“根文化” 【中新网视频】公祭伏羲大典 港澳代表探“根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考录取分数线来了!
2   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
4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
5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
6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感党恩·颂英模·铸忠
7   “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
8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甘南
9   甘肃免费发放《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
10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小项目带动“育新
11   长图 | 你好,我叫李广杏
12   【区县新闻】酒泉市金塔县:全力保障企
13   一段情代代相传 八十载忠心守护——记
14   刘家峡水电站:黄河明珠 光耀陇原
15   定西:攻坚克难谋发展 合力拼出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