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21-06-16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谭红光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成效。

  自今年2月底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委高度重视,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全省各级政法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

  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要求,强化思想武装。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到100%,组织政治轮训班1153期,集中学习8052次,组织参观红色遗址遗迹1113场次,观看党史学习专题片1145场次,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698人,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412场次。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进行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先后有8106名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省教育整顿办集中转办5571条线索,各地各单位已办结3904条,办结率70.08%。截至6月11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单位共组织处理处分干警8350人,先后对7751名政法干警落实了从宽政策,其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处分1463人。

  紧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全面排查起底。截至6月11日,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7419个,其中,整改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006个,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以及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问题442个,依法纠正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1027个,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5946个,整改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8个。

  立足政法机关主业主责,着眼群众所盼所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维护民生利益,破获电诈案件802起,冻结被骗资金12.71亿元,加大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执行到位资金近3亿元,支持农民工起诉149起欠薪案件,提供法律服务4.3万多人次。在出入境、户籍、交通、司法服务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先后推出了1672项便民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菜篮子”装满黑土地振兴梦 漳县:“菜篮子”装满黑土地振兴梦
  • 瓜州:“甜蜜”产业托起乡亲致富梦 瓜州:“甜蜜”产业托起乡亲致富梦
  •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开镰机械化作业促丰收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开镰机械化作业促丰收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 “行路难” 乘上“铁公机”
2   甘肃两当:荒山变青山 青山变金山
3   陇南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4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加速开行中欧班列
5   兰海高速:一路带动百业兴
6   樊锦诗: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奋斗百年
7   甘肃在农村地区组建6.2万人的治安户长
8   市民捡到准考证 天水麦积交警迅速查询
9   兰州公安全力护航2021中考
10   兰州:警民协作帮迷路小女孩找到妈妈
11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武威
12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公布新一批涉嫌非法
13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让这里的绿水青
14   甘肃首个科技支撑非遗传承保护项目通过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探寻初心|铁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