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21-06-1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东 严存义 刘健 薛砚

  今年3月16日,兰州市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全市各区县同时吹响了开工的“冲锋号”。

  当日,集中开工复工项目21个,总投资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民生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

  两个多月来,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高歌猛进。

  近日,记者来到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塔吊高高耸立,施工车辆进出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仇杰介绍,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是积极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中妇幼健康保障工程建设任务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约60亿元,建筑面积近39万平方米,计划开放床位2300张。项目2019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土建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装修及各类安装工程。

  “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5月30日完工。其中门急诊楼、医技裙楼、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住院部将于2021年7月1日投入试运行。”仇杰告诉记者,这么大体量的建设任务,能在两年多建成投入试运营,与省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项目开工至今,安宁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每月进行回访,各有关部门在项目建设用地、农民工临时住宿、周围交通道路及市政配套等方面,均给予重大支持及协助。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项目快速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仇杰说。

  走进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的兰州万达城和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这两个省列、市列重大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兰州万达城项目规划文化、旅游、体育三大板块,集万达茂、酒吧街、学校、冰雪乐园、海洋乐园、度假酒店群、恒温水乐园、旅游集散中心、体育乐园等十大业态,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文旅目的地。目前万达茂综合体已进行内部装修,酒店已封顶,兰州万达城首期业态预计明年6月建成开业。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是承接2022年甘肃省第15届全省运动会的主会场,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2019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28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一场三馆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及网球馆钢结构罩棚系统全面卸载完成,兰州奥体中心全面转入装饰装修、机电管及体育工艺施工阶段。”中国十七冶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胡义说。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十三五”以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建设的广阔天地里彰显作为。

  在抓项目过程中,兰州市通过创新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项目建设“五比五拼”活动,全面推行项目建设团队管理模式,在全市上下形成了真抓项目、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加速推进兰州项目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累计引进招商引资产业项目1327个。其中“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50个,完成到位资金5967亿元,一批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建成运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兰州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共谋划各类项目1189个,总投资97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0亿元,谋划的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56个,总投资增加7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31亿元。一季度,120个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0.6亿元,同比增长12.3亿元,增幅25.5%。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0.4%,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

  今年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兰州市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继续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进项目建设,健全落实项目建设“五比五拼”考评激励机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争先进位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兰州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侧记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兰州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侧记
  •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 今日中国·甘肃篇 今日中国·甘肃篇
  •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篇章
2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兰州市以科技
3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4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春风化雨培育英才—
5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
6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7   构筑“四梁八柱” 重振“兰州制造”—
8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9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6月21日
10   【数说甘肃】今年我省计划招聘“特岗计
11   【数说甘肃】前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
12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13   二〇二一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
14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6月21日
15   今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500名 6月
分享到